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365-59】《離開「不能沒有我」的執著──放下了,在一起更開心》好文分享與心得 - 2

[13m] 告訴你!
我可是能夠自己幹掉一顆蘋果!




















上文
好文在這
(沒梗時這招真好用XDDD 我好無恥XDDD


文中提到初生寶寶是夫妻之間的小三,老婆投入育兒、主導教養,老公常因不符合老婆標而被嫌棄。這段話我覺得超貼切的!!

「一開始她就不讓我接觸小孩,覺得我抱的方式不對、會讓孩子摔下去;去醫院學幫小孩洗澡、覺得要教我很麻煩,我洗完了她又緊張說小孩會著涼;她也常說我奶瓶洗不乾淨、不會包屁屁。我明明是化工博士,她卻說我泡奶比例就是不對,」一位先生無奈的說。

一方面我真的覺得大部分的先生對「維持小孩整齊清潔」都沒什麼天分。像我們家,我也覺得老公抱小孩老是把她衣服弄得亂遭遭的,我老是說「RaeRae會不舒服啦!」老公會說「你怎麼知道她不舒服?她不舒服會該。」唉說的也沒錯,所以後來對這種事情我就沒那麼在意。至於洗澡,我老覺得老公洗自己都這麼隨意,洗那麼小的北鼻怎麼可能會仔細呢?大概兩瓢水沖沖就算了吧...剛生出來軟綿綿的,手殘的他是絕對洗不來的啦!手大也沒用XDDD 洗奶瓶、包屁屁也不是一試就上手,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他包尿布只是把屁股遮起來,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但事實上他已經算是包的相當好了。

仔細一想就知道,老公們的強項是在帶小孩領略比較「野蠻」的風情,也就是跟小孩玩的話他們就很在行,我老公就是這樣阿。而媽媽我在體力跟玩樂方面的創造力比較弱一點,所以後來我就把這件事情交給老公。

但重點就在這裡,很多帶小孩以外的事情,不也是「非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練習,就會了。熟能生巧阿。老公不會洗澡包尿布沒關係,但他會陪孩子玩的很盡興。我就等著他們瘋回來幫寶貝洗香香,各司其職阿。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成語用在這嗎?)術業有專攻阿!(我國文造詣真高,摸臉頰)夫妻能夠互補很好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