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365-58】暌違已久的媽寶聚會

[13m] 我已經看好menu選好餐了,快來人!點菜阿!!















終於又聚在一起了。


從上孕婦瑜珈課開始就有的每週孕婦飯團、讀書會,產後大家忙著調適、帶小孩,昨天終於在Kathy媽咪的新搬的台北窩居小聚。

Kathy媽咪瘦了好多,聽說比孕前更瘦,好棒呀!!我也好想恢復姚窕身材XDDD  
Annie媽咪依舊神采奕奕的帶著老大老二自信現身!一個人帶兩隻真的太厲害惹
更可喜可賀的是Camilla媽咪趕進度又有了二寶,懷著五個月身孕囉~

因為大加的寶寶都是差不多時候生的(二~四月),所以發展相近。看到幾個咿咿呀呀、步履蹣跚的嬰孩在那裡「有互動、沒交集」就覺得超級有趣的~~說是搶玩具也不是,這時期的寶寶根本沒有那種概念;但他們又好像有點彼此吸引的感覺,會想要摸摸對方XDDD

媽咪們聊著彼此的近況,分享育兒碰到的難處跟考量,真的很有幫助。也許還沒有很明確的方向,也算不上有具體方案,不過,一方面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另方面有機會聽聽其他媽咪的建議。而且,看看人家是怎麼帶小孩的,家裡環境、家事的安排、與另一半的溝通、跟長輩過招、對自己生涯的想法我覺得非常有收穫耶!!

尤其是聽到有媽咪說:「我媽根本不幫我帶小孩,這是我最困擾的!!」「我婆婆因為很想帶小孩,所以一直叫我回去上班可是他們帶小孩的方式太可怕了,什麼都餵給他吃,加鹽加醬油口味有夠重,還自己吃一吃拿給小孩吃」「我有生男孩的壓力,但這次懷的第二個又是女生,可我不想再生第三個了」噢!這些真的是很常見的問題呢,教養方式牽涉婆家娘家夫妻關係,很難解阿

但也聽到媽咪說:「去上班給保母或婆媽帶還不是要給錢,帶的方式又不是我要的,還不如我自己帶,上班的事等大一點再說吧XD」「反正我不打算生第三個了啦,妹妹就妹妹」「老公下班我就把兩個孩子給他,一週我可以有一點自己的時間去上瑜珈跟獨處一下~」其實媽咪們自有想法跟決斷,以上的抱怨就純粹是吐苦水,這樣很健康阿!!有開心的媽咪才有開心的寶寶~~

媽咪很開心,那寶寶呢?
Rae今天的收穫是,第一次嘗試水餃,很愛!第一次成功吃了小蕃茄,咀嚼吞嚥順暢沒有哽到XDDD

所以說就算是在家帶小孩,還是要多帶出去跟其他媽寶互動交流,學得比較快喔~~好期待下次的聚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