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365-266】黏媽Rae

[20m] 媽咪我要妳~~




















Rae一直很黏我。到現在也還是。


我一直以前年紀小(現在年紀也還小阿XD),所以有奶便是娘(其實我很討厭人家這樣說),長大一些就會好了。但以目前的狀況來看,表達能力更強的小人更能夠表達她的黏娘需求XD

外出倒是還好。PG剛開始的時候的確是難搞了一些,但隨著出外次數多了、跟大人小人都比較相熟了,黏媽的狀況好很多,也幾乎不討奶了;就算偶爾會討,只要跟她說「外面ㄋㄟㄋㄟ的話媽咪會羞羞臉喔,回家就可以ㄋㄟㄋㄟ了」,她可以按耐住然後去找東西玩。所以我的哺乳內/外衣終於慢慢可以退隱惹XD

在家裡反而比較麻煩。Rae不太給把鼻抱。尤其是我要洗澡、要做家事、要煮飯的時候,Rae越來越能意識到我是要離開去做一些事情,把鼻才要起身抱她,她就會小跑步過來抱我大腿帶著哭腔討抱。一開始把鼻都用比較鐵腕的方式直接抱走讓我去做事,但後來我發現Rae長大了不能再用這這種強硬的方式,因為事後的安撫更費功夫,比方說,我要去洗澡了,Rae不肯,把鼻就來強行抱走(去看電視講故事或玩玩具),但Rae會什麼都不要只要媽咪的一直哭,哭到把鼻也火了,要嘛就是給瓶奶安撫,有時Rae剛好很累了,所以哭了又給瓶奶很容易就睡著,但這種狀況卻又特別容易驚醒,結果我要奶的更久才能讓她好好入睡。所以現在我都親自安撫好她的情緒才會去做下一件事情,實驗也證明,說理、給奶、分散注意力等多種技巧混搭的安撫後,她比較能接受我的暫時離開,大抵是相信我沒有一走了之吧XD

私以為有可能是因為把鼻多次強行抱走,以及Rae剛出生的時候外婆常常接手小孩的照護以致於把鼻沒有在那時有太多真實接觸Rae的機會,所以Rae似乎一直沒有被喚起前世情人的記憶XD 當然,把鼻被拒絕幾次、以及老婆被小三搶走、加上上班回來的疲憊只想靠ipad跟電視休息,諸多錯綜複雜的原因讓這對父女似乎既近又遠現在把鼻問「讓把鼻抱一下好嗎?」「親親把鼻好不好?」Rae很大的機率是說「不要」或是搖搖頭然後飛奔來抱我大腿

其實孩子黏也只有這幾年,我並不覺得累,有時候也挺甜蜜的。我只是為父女兩沒有培養足夠親密的感情覺得心疼與可惜。也許需要時間吧。也許把鼻把電視跟ipad關了專心陪RaeRae,也許Rae把媽咪還給把鼻(把鼻曾經說「Rae你什麼時候可把媽咪還給我?」)之後,他們的感情就會好多了?抑或是,其實我把自己還給把鼻就好了?(可我已經盡量放手啦)還是這就是三歲以前分離焦慮的過度時期?

噢!怎麼教養孩子的每一題都這麼難啦?!(搔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