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365-271】戶外PG – 福隆騎卡打掐+吃便當

好開心~~





















今天玩瘋了XD

一早我撐到不能再拖了才把Rae從床上挖起來,她蠻不爽的,但今天我們經不起遲到阿,因為我們要坐火車去福隆騎腳踏車吃便當XD (都市人就是這樣無聊,還特地坐火車去做這種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因為時間有點趕了,沒有閒情逸致像平常好整以暇吃個正式早餐了,塞了瓶奶給Rae吧。趁她安靜品味的時候為娘的我可以快快準備出發。

我們約九點在南港園區四鐵共構搭9:35的莒光號去福隆。這個轉運站真的比台北車站方便寬敞也快速太多了!正當媽媽們讚賞著車站的舒適時,Rae開始第一次大歡歡XD 也就是跟她的金寶哥搶起車車了Orz…Rae一早的起床氣跟低血糖讓她相當不穩定,怎麼講都講不通,就是一定要一手拿自己的車一手拿別人的車,出來混的就是要還,不可能因為你年紀最小就每次都要人家讓,更何況大家講好就是要交換,為母的我這次發狠不能再放任,馬上把她手上別人的車還給人家。她也發狠了一定要拿,開始大哭,娘就推著車遠離大家安撫,好不容易安撫了,推回來一看到那台令她傷心欲決的車又開始大哭再推走!好不容易又安撫了,但一聽到大家跟離站的火車說掰掰,她纖細敏感的神經又被觸動開始大哭!!好在這裡是火車站,火車不久又來了。

真的真的好不容易等到火車來了但我們搞不清楚要在哪裡上車,結果從第七車上了,然後推著推車一路開拔至第二車箱我們的位置XD 超辛苦的,因為車廂之間的門都是關的,推著車在搖晃的車廂中行進真的好赤激阿~~然後然後我真慶幸自己換了台超輕量推車,搬上車方便之外,走道也輕易通過,像丙丁媽的車就大到卡住,她還得在停靠較久的大站從上車的那節車廂下車飛奔至我們這節車廂

我們在車上就玩開了,大人小人開始吃東西聊天享受窗外的好天氣好景致。
媽媽寶寶都很嗨XD











到了福隆約莫11點(?),一出車站就有租腳踏車跟買便當的地方(網路上很多詳盡介紹本人就不ㄍㄟ熬了)。金寶媽使出厲害的殺價功力,一台三百/2 or 3hr的電動車給她殺到一台兩百。更厲害的是,我們三個娘都還在搞推車搞小人好不容易搞到出租店門口之時,金寶媽她老人家已經租好車連旁邊便當都已經買好惹?!太有效率了吧!!

上了腳踏車,開始今天的驚險之旅XD 因為是電動的,跟騎摩托車是一樣的簡單,但問題在於本人不會騎摩托車阿阿阿。把Rae放在前座的小人座椅上,一上車我就一面吹油門一面煞車差點翹摳鍊、含都魯還搖搖晃晃,把痣幾跟大家都嚇屎了騎了一段才慢慢掌握訣竅。Rae這是倒是挺鎮定的我想她應該感受到老木的緊詹所以不敢放肆了吧~~

其實整個車程並不長,騎快一點的話從租車店十分鐘後就會到隧道入口,再騎十分鐘就會出隧道至海邊一個可以看海景吃便當的地方。隧道裡面很涼喔!記得一定要加衣服。我在隧道裡終於開始放膽飆車,一路狂追大家XD
厲害的兩隻小人,竟然睡在卡打掐上?!















出了隧道一片光明。就在海景微風跟小人的跑跳中開始享用遠近馳名的「福隆鄉野便當」,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便當好好食喔(心)~~帶有一種過往鐵路便當的懷舊風味,配著我們自己帶來的香甜水果,一路的擔心受怕辛勤車騎跟帶小孩出遊的辛苦就這樣被洗滌了~
海景配便當,相得益彰~~






















然後Rae一陣臭味撲鼻也就是她便便了。原本的愜意瞬間轉換為把屎把尿模式XD 呴不是我在說這裡的便所真的不怎麼樣,臭味是還好,但有些濕滑,也沒有提供衛生紙,而且蚊子又大又多,我好怕Rae站著換尿布時又被大蚊攻擊喔~其實這時Rae已經開始因為想睡而歡上天了,迅速換完後加入大家的行列。

此時天空開始變暗,我們很怕繼續車行下去會碰上雨包,於是收拾細軟再度上路。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寬寬跟RaeRae兩個小童不久就在媽媽的歌聲跟隧道的昏暗燈光中在腳踏車上的嬰兒椅裡睡著了?!那顆頭東倒西歪,老木的手撐的好辛苦生怕我騎一騎她就掉下車去了(結果今天騎腳踏車沒鐵腿而是鐵手XD一路騎回出租店後又再度騎到遊客中心的Brown coffee她才醒來(寬寬很厲害抱下車後還在桌子上繼續睡)~

又在此處哺乳放風休憩才踏上歸程(這裡的哺乳室相當寬敞但有些陳舊,房間鑰匙跟冷氣遙控器要跟服務台索取)~噢對了,因為鄉野便當太好吃,每個人又帶了起碼兩個便當回去準備當晚餐~~

上了電聯車的Rae又不支了,很配合的在我們要下火車的前五分鐘不哭不鬧的醒起(給Rae一個大拇指),看來小人真的有因為在外磨練而進步!!希望下次你們不要再搶車子了好嗎?!這兩個小冤家,在家想念彼此,出來又搶車搶到哭,是說Rae小妞你跟人家男生搶啥車子呢?你是女生耶..


流水帳福隆卡打掐之行,以上報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