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365-272】「不要」公主

[20m] 是「不要」公主也是馬利小姐





















最近Rae有個新外號叫作「不要」公主XD

這孩子其實認知發展也算早的,對周遭人事物很有反應,比手劃腳咿咿阿阿的很早就能溝通,所以我一直以為她會很早就開始講話。

但現在一歲八個月都快滿了,她會講的還是只有媽媽、媽咪、巴吧、婆婆、ㄋㄟㄋㄟ、好

最近的新詞彙是「不要」…Orz…

除了ㄋㄟㄋㄟ講的極為標準之外,就是這個「不要」講的字正腔圓了(老木兩手一攤)

要不要吃飯?「不要」
要不要洗澡?「不要」
要不要睡覺?「不要」
洗屁屁好嗎?「不要」
擦手手好嗎?「不要」
穿衣服好嗎?「不要」
問了一堆都說不要。問她漂不漂亮?乖不乖?頑皮嗎?髒嗎?可以都是搖頭+「不要」

除了問她看電視、ㄋㄟㄋㄟ、媽媽抱、出去玩這幾個她最愛的,其他可以都是「不要」。

問她什麼都說不要。沒問她也可以自己連說二十幾個不要。好像「不要」是她最好的朋友一樣一天到晚掛在嘴邊。這如果真的是「自我意識」發展的一部份,那我很好奇她的自我意識到底是什麼樣子?!

為娘的沒想到這孩子的第一個叛逆期已然到來(登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