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365-270】炒烏龍麵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














我真的很沒下廚的天分


反倒是老爺,說的一口好菜。我常常都要問他東西要怎麼煮XD

最近成功的是炒烏龍麵。真的不難。我可以做得出來的話全世界應該都沒問題了。

烏龍麵清洗一下去除酸味。

洋蔥絲跟大白菜絲(高麗菜也行啦)拌炒至軟、香、透。

加入紅蘿蔔絲跟肉絲繼續拌炒。

加入烏龍麵跟柴魚醬油拌炒(時間看個人喜歡軟爛一些或Q彈一些囉)。

起鍋前從鍋緣加入蛋汁。

是不是很簡單?!寫完了耶但字數還沒到

說起來可以很簡單,但真的下去做有很多地方可以出錯XD

洋蔥跟大白菜可以炒到出水當作高湯底,才會鮮甜。

紅蘿蔔絲我不是用切的而是用刨絲刀刨的,因為本人刀工並不好可能下鍋的會是紅蘿蔔條,這樣就會很糟糕用刨的比較細軟也不用翻炒太久。

肉絲我們用高級的能量豬因為老爺很怕低溝ㄏㄣv…

柴魚醬油很好用真的,家中應該常備。口味濃淡自己斟酌吧。

處理烏龍麵在過水的時候好容易把他們弄爛喔,要小力一點,不然等拌炒的時候又會再爛一次

最後蛋汁是老爺弄的,我沒在旁邊看,我是覺得有些太ㄍㄡ/…

不過最後是蠻成功的啦,老爺跟Rae都很買單。

3 則留言:

  1. 筆記:回家記得買柴魚醬油備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煮湯麵用的那種比較淡,也可拿來炒飯炒麵。沾醬那種比較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