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365-286】【Rae的童書】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女孩尋寶圖















這兩本書是最近入手的新貨。都蠻推薦的。

Oz是本立體書(pop-up)。誠品在特價(應該還有吧),本來一直在購買清單上的,遇到了就下手了XD 雖然是本非常精細的立體書並不太適合現在的Rae(說不定也不太適合粗手粗腳的阿木),但因為真的作工太精緻了,值得傳家收藏,因此碰上特價就買了。這書立體的部分相當動感,一打開就看見龍捲風迎面而來,Rae都看傻了XD 當然立體書是有體積的,不可能故事書的每一頁都是立體的,因此故事情節的交代有些是翻頁或折頁的,搭配重要情節立體展開。



雖然是全英文,文字也不算少,但我覺得Oz這個故事非常有哲理,比起美人魚、美女與野獸、白雪公主一類的莫名其妙愛情故事好太多了,而且價格都差不多是$699,字多的比較划算啦(愛貪小便宜XD)。

And還有另一版本的Oz立體書比較便宜也在特價,但畫風比較可愛我不喜歡就沒買。

接下來是「女孩尋寶圖」。這是金寶媽推薦的。也有「男孩尋寶圖」。

封面是說可以「訓練專注力」XD 大體是因為在一堆顏色鮮豔雜亂無章隨意擺放東西中要找到某些指定物品真的需要認真一點找吧(看的老木我也眼花撩亂了)~~






畫風是我可以接受的卡通路線。大線條、不過份可愛、顏色搭配協調。以前會覺得老是給小孩看漫畫風格而不是寫實照片,小孩真的看到實物會認得出來嗎?但事實證明,真的不用擔心,小人的腦袋很奇怪厲害,他們會自動連結,不但連結圖片也連結物品名稱的發音。還有就是因為很多書上的實體照片都剪貼的好醜阿,顯得整本書很沒質感,除非是像「與大自然捉迷藏」那種全本寫實照相書,不然許多認知類的閃卡(說到閃卡我不明白這種東西有存在的必要XD)或硬頁書真的豪~~~醜阿

扯遠了,書醜不是錯,書不好用才是。這本尋寶圖真的可以讓小小孩認真的指出他們認識的、喜歡的、有興趣的東西。許多我才提過一次的動物或物品,問她也是指的出來;有想要認識的她就會指出來要我告訴她。

之前我買的比較多是「品格教育」類型的,而且是長讀型的,因為一直覺得認知類(顏色形狀大小數字字母)的書籍可以在生活中自然而然習慣多種語言,沒有必要買一堆,但這本我覺得內容豐富,又可以拿來遊戲/競賽,有多種讀法/玩法,加上$199打七折(七五折?)很便宜,沒有理由不買。購入的當天兩歲四個月的金寶也超愛搭~現在Rae也會要把鼻跟她一起看這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