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365-277】媽咪。RaeRae

[20m] 懷裡睡著的小臉,
總是可以讓我「讀你千遍不厭倦」XD






















Rae很小的時候,我抱著她走動哄睡時,會喃語著「媽咪秀秀RaeRaeRaeRae秀秀媽咪;媽咪抱抱RaeRaeRaeRae抱抱媽咪~」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我能夠像現在這樣陪在Rae身邊的日子真的不多耶

她還會在我屁股後面跟進跟出的時光能有多少呢?

她還會伸出小手(只)要我抱抱的機會能有多少呢?

她還會對著我用她慧黠的大眼睛仰望的看著我的日子能有多少呢?

說到底,其實有分離焦慮的最終一定是我吧。

不知在哪一本書上看到過:父母始終是愛孩子多一點的~

以前我不太能夠領會這句話,總覺得我有朋友、有高堂、有丈夫、有一些興趣,生命中還有其他許許多多值得在投注心力的人事物,孩子只是大圓餅的一個小扇形而已阿。

但每朝每日跟小人共舞所累積下來的點滴回憶,是很難被取代的。

有時候她不坐推車逕自往前奔跑,老木心裡嘀咕著「呴,我哪有那麼厲害又要看著推車又要看著橫衝直撞的小人阿?!妳為什麼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乖乖坐推車裡睡覺休息呢?!」但看著她頭也不回地往這個正在向她招手的世界,步履從蹣跚變成輕巧、身影由小而大又變小,我幹嘛還要去計較前一夜她討奶了幾次又讓我睡眠不足了多少?Why bother 去埋怨她自己吃的滿臉滿身食物我還要花時間去沖洗清理?

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個過程。而我能陪她的,也就只有這一小段路了。

我還希望再多陪她一點時間。用再智慧一些的方式與她共處。以更有彈性卻更穩定的態度與情緒面對她。在我們彼此的回憶裡,是笑容多於眼淚的,也就不辜負這段結緣了~

RaeRae邁入她的一歲第九個月了。好快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