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 20130510_【365-89】【Rae的進化史】第12個月


很快的,RaeRae就滿一歲了。
唉呦喂呀!!!真的好快阿(抱頭哀嚎)….



先來回顧一下這個月的成長狀況。


作息
⊙維持「吃--睡」的順序。「吃」還是媽奶在副食品之前,因為要奶睡且還沒打算硬性斷奶,所以是這個順序。「玩」盡量讓她爬上爬下跟使用學步車消耗體力,媽奶隨時無限暢飲穿插其中。「睡」早上或午餐前小憩1~1.5hr,下午小憩1.5~2hr,白天BECO背帶中睡,晚上睡前奶瓶餵配方再嗣後奶睡。
⊙大便正常!現在已經不太像以前一樣要嗯嗯前會擠的面紅耳赤,通常都是飯後(不一定哪一頓)會出恭於無形,就是神不知鬼不覺啦,要聞到味道才知道這小姐該洗屁屁了。不過她便便的時候會歪一邊身體,還是可以大概知道啦。
⊙似乎不管幾點睡,都是9點左右起床。


飲食
⊙副食品大解禁(URL)。開放大人食物,饅頭、麵條我算是開放的晚的。很多小朋友七八個月就開始土司饅頭麵條了。但其實是我懶,怕太早開放的話,Rae會不好控制XD  所以撐到一歲,她「一再表明」真的很有興趣,眼看著就要控制不住了,她太想「登大人」,所以我決定「引導而非防堵」,就開放吧!兒孫自有兒孫福(這句話用在這嗎?)~
⊙慢慢在較早起床時會給早餐了,像是地瓜、南瓜...水果這種可以前一天準備好隨時加熱可吃的,比較方便快速。
⊙開始吃高湯粥。是的我很懶。現在才開始加高湯。難怪她一吃成主顧。
[12m] 新玩意兒!我媽買來把我綁在椅子上的XDD

 
[12m] 睿小恩妳可以再投入一點...XDDD






發展
⊙又剪了一次頭髮~
[12m] 我老媽技術還可以吧?!

⊙可調速推車推的嚇嚇叫了,還帶有速度感。
[12] 兩種學步車^^





























⊙尖叫!!太可怕了!!嬰兒的尖叫聲比恐怖片的還可怕。而我又是個很怕高分貝的人,呴!她一叫我就被嚇到,想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有時尖叫到讓我很抓狂的地步,很怕鄰居去報警XDDD
⊙尖叫可能是語言發展的一部份吧目前的音還是「八八八」「搭搭搭」,偶爾穿插噗口水偶爾會突然在哭的很淒癘時叫出「麻~」
⊙隨著飲食的開放,Rae用手指物的準確度越來越高了。不然就是我拿A問「是這個嗎?」不對的話她會繼續指,總是要拿到她真的想要的那個才甘心啦。
⊙小白7號出頭。
⊙上了點心課後回家很愛練習用叉子吃水果。對的很準喔~~
⊙聽的懂「拍拍手」「拍拍」「秀秀」「掰掰」「哈囉」。
⊙因為行動力增強,因此訓練她自己下床、下和室。跟她說先趴下或蹲下,然後「屁屁、腳腳」,她就知道要以背對的方式屁股跟一隻腳先下來。免得哪天她堅持要在我不在場的時候一人下來,這樣比較安全。她很固執,所以我寧願抓住機會引導她而不是一直用把她抱開的方式阻止她。
⊙可以放手走一兩步了~但還不太敢自己試著多走幾步。通常都是一屁股坐下來繼續用飛快的速度爬行XDD
[12m] 我還蠻適合穿牛仔褲的^^


[12m] 不太會走但是連鞋我媽都幫我準備好了!
然後我很愛我媽那咖後背包~
所以我媽也幫我買了一個小的XDDD



 小故事
⊙就跟四個月收涎一樣,一歲當然要進行一個抓週的動作XDDD 請看


[12m] 外婆改造了一頂帽子順便把我變成惡羅師人XDDD
還害我眼睛也變小了...

[12m] 濕背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