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365-81】老木的呢喃 – 大姨媽妳沒禮貌!

[14m] 姨媽來小媽媽還是照扛巨嬰Rae...



















大姨媽妳沒禮貌!



造訪也不先打個電話

經過孕期九個月跟產後五個月的無痛無棉生活,很是素喜。但「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某一天,正當我還在作著「哺餵母乳一年後才會來經」的春秋大夢,大姨媽她老人家就這樣來叩門了

真的很不方便。我只能這麼說。

一來棉棉很悶,那時正好是夏天。二來就我個人的經驗,姨媽會讓我的奶量下降,這也不方便,雖然我不擠奶,但一看Rae的表情就知道她也不太爽。

那怎麼辦呢?一般的發奶茶是不適合在經期來時喝的(我問過中藥行,據說是「相剋」XD),也就是說既然姨媽會讓奶量下降,妳又再去讓奶量上來,就是有點「矛盾」啦,中藥行是這麼跟我說的

反正那時我都還是照餵,喝不過癮就一天多餵幾次反正總量有夠就好了,而且她也快開始吃副食品了,還OK啦。不然就是多喝湯水補充流失的「血跟水」XD Rae自己就會多討幾次奶,而且一兩天、兩三天,奶量就又回來了,免煩惱啦!

現在姨媽來時的不方便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奶量下降,而是Rae愛人抱,這時不是不適合提重物嗎?!睿小恩妳真是個磨娘精阿!!(在內心戳她腦袋)還有那個大姨媽,妳可以來的「溫柔」一點嗎?!(在內心更是猛戳她腦袋)噢噢!忘了說,怕棉棉悶的話,就試著用棉條吧,蘇菲的粉好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