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365-90】閱讀。起步走-1

[14m] 這次的閱讀禮袋













很早就知道這個訊息。關於信誼的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閱讀禮袋。今日終於成行。



其實RaeRae的閱讀習慣我是不擔心的,因為我跟把鼻都很愛看書,把鼻更是個書痴,書滿為患XD  只是這麼小的寶寶,要如何與她共讀?

我一開始是試一些布書。但六個月她真的還太小,頂多是摸一摸,沒啥耐心坐在我腿上聽我講,而且很多是認知類的,「這個是蘋果」「這是紅色」要她明白?想的美。就算慢慢「輸入」她終究是會聽的懂,但共讀的樂趣會少很多。所以我就只買了尾單的那種便宜布書兩本,加上賣家送的一小本,一直撐撐撐到快一歲左右,才買了兩本特價的無字硬頁書,這純粹是為了趣味讓她翻好玩的,然後也正式拿出朋友送的HABA磁鐵書加減讀讀看。

一開始當然是爬走、亂翻、用嘴巴讀,但慢慢的,沒錯!是「慢慢的」,她就會自己去翻了。這中間我還借了「小波在哪裡」跟「好餓的毛毛蟲」給她試閱,當然都不是第一次就有fu,但「慢慢的」她會拿來叫我念,雖然有時後也念不了多少她又走人了,但這幾天她自己去翻書的機率越來越高了。

剛好,我報名的是今天在總圖的BookStart說明會,重點當然是那個無料禮袋,但其實這兩個小時的說明會我非常推薦家長去認真聽。講員是吳幸玲,也在大學教書,除了介紹BookStart的起源外,對於寶寶的閱讀「問題」、親子共讀的技巧、家長可以期待的未來、為什麼推薦這些書都有深入淺出的說明。我還很認真的做筆記耶!!

然,現場提供折扣不錯的信誼書系可以購買,我碰到一個相當專業的小姐幫我解說,當場對於童書又更瞭解了(有機會再來詳細寫)。ㄟ然後就訂了本來就很有興趣的「小太陽」,不過我要它十月在開始送書,因為那時Rae一歲半比較適合開始接觸這種比「巧虎」深度高一點的書籍,當然還拿把鼻的卡又刷了另外三本書~~愛書的老爸應該不會反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