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365-88】RaeRae媽咪對不起你!!

[14m] RaeRae不要哭了!媽咪秀秀~
(這不是事發當晚照的,我還沒那麼瞎好嗎...)














「對不起RaeRae!!」昨晚我已經在口中跟心中說了無數次了。真的好心疼阿!!(希望外婆沒在發落本格)


晚上Rae喝完睡前奶精神還很好,我則是洗好澡在整理東西。她很想伸手到桌上拿我正在整理的瓶瓶罐罐。我沒特別注意,只說了「RaeRae不行喔~這是媽咪的,不是妳的。」才一回神就聽到「摳」的一聲,然後她就在四腳朝天在桌子底下大哭了。(後來回想應該是她踩到什麼東西滑倒了...)

我聽到摳一聲,又看到她頭在地上,直覺是頭撞倒了痛痛又「嚇嚇」,趕快抱起來上肩秀秀頭部。她一下就不哭了,但我把她扶正一看,嘴角、衣服、褲子、我的上衣竟然都有血!!!???她又開始大哭,嘴巴張開就看到口中也有血、牙齒也是血我大叫「把鼻她流血了!!」

把鼻當然也是先問清緣由但我也不知她到底怎麼摔的,連傷口在哪裡都不知道只是直覺她一定很痛又很驚嚇,不敢掰開嘴看怕傷口惡化,趕快請把鼻拿濕紙巾先把多餘的血水擦乾好看清楚問題。RaeRae漸漸不哭了,但一直摸著嘴,肯定是痛的!我看她張口仍有血,她一直舔舔舔,味道很怪吧我就拿水給她喝,喝完她看起來好很多了,然後竟然又要開始玩還破涕為笑

我真的是又心疼又難過。做媽的做成這樣真的很糟糕「如果我當時把她抱開」「如果我再注意一點」「如果我不要弄自己的東西而快快回應她」但千金難買早知道。我只能一直跟她說「對不起,RaeRae!媽咪太粗心了,我以後會更注意的!!」緊緊的抱著她、秀秀她,跟把鼻討論到底可能傷到哪裡。牙齒嗎?看起來沒斷沒搖,搖晃的話應該會很痛她就不會只哭這樣。牙齦嗎?有可能自己咬到,但現在沒出血了,也只能等它自然痊癒。我本來很想直奔急診室,看到滿口血我都慌了。

把鼻比較冷靜,「先看血能否只住。急診醫師可能也幫不上忙,搞不好要牙科。」我想到的則是急診晚班常有實習醫生我不放心。同意先看是否自然止血,寶寶情緒跟狀況也還好的話,觀察一晚,視需要明天去給毛醫師看看。

讓她玩了一陣子就帶去奶睡。她在床上還是很活潑的「講話」跟翻轉,有慢慢入睡但手一直下意識的扶著嘴巴,看了就好難過。半夜起來幫她換尿布,發現她嘴邊竟然有血痕,床單上也有血漬,我又被嚇到了,但她一整夜其實也沒哭叫、奶一奶也翻身回去睡,只是手下意識的會摸摸嘴巴(嗚是媽對不起你!)我line給老公,她叫我早上帶去給醫師看一下。

我本想電話先諮詢,所以給RaeRae吃一點蘋果跟葡萄看她狀況。起初幾口她表情怪怪的,可能是嘴巴痛?還是水果太冰?把鼻來電關切叫我還是帶去看看。所以我立馬背起RaeRae直奔博仁醫院。

今天的RaeRae超合作的!乖乖聽著我跟毛醫師的對話。我跟毛醫師敘述情況時都快淚崩惹,我真是他X的太不小心啦!。可能是我們算熟了吧,對話很自然也有笑容不是只有擔憂,所以氣氛是慘烈中帶有一些詼諧。毛醫師拿壓舌板跟手電筒要她張嘴她都沒反抗耶!超乖的!老木我更內疚了結論是下唇有個小洞,應該是有咬到;上唇繫帶有傷口,應該是些微裂傷,這裡應該比較痛。就吃冰涼軟爛的食物跟喝媽奶吧。兩三天應可自然痊癒。

RaeRae媽咪對不起你!!我一定會更小心的!謝謝你原諒媽咪~~

Ps. 這孩子好像瞬間長大了。早上看診前在家吃東西跟小玩一下,她都好乖好聽話喔!出門坐計程車也不像以前蹦蹦跳跳的,乖乖在背帶裡面看風景。看診時合作、看診完我「掰掰」的指令都還沒說只說了「要走囉」她就伸出手跟毛醫師掰掰。回家在背帶裡也很快入睡,似乎是有聽進去我說的「多睡覺、多喝水、多吃水果才會好得快喔!」


2 則留言:

  1. 乖啦
    睿哥也曾經在小小孩階段
    在客廳摔個狗吃屎
    然後滿口鮮血地抬頭大哭
    那血的流量是我們從沒想過的
    趕快送小兒科診所
    也是牙齒去咬到嘴皮兒

    只能安慰妳
    跌倒是人生的必經過程
    能笑能跳就別再太自責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