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365-103】Keep fit !

[15m] 妳看她忙成這樣!
阿木會比她輕鬆嗎?!




















昨天FB貼了這段話:

「謝謝這幾天私訊關心我常「哭夭」的朋友們(鞠躬)。我沒有在減肥(反正也不會成功<--自暴自棄),老公也沒有虧待我(他敢?!)特此聲明〜(會這麼餓應該是因為帶小孩跟餵母奶吧...)」

關於瘦身(keep fit)這件事我不是沒有在努力。

但「節食」跟「減肥」不在我的執行清單當中。

有什麼不一樣嗎?我個人是覺得詞彙代表了心態,用不一樣的詞彙就能調整心態,也會事半功倍。「節食」從來沒成功過,況且老公是個饕家,我是不可能吃的差的。「減肥」也不是阿,我不覺得自己很「肥」,頂多是該長在A的肉出走去B那裡而已,把它喚回來即可,用這種健康的心態面對才不會稍不見效就兵敗如山倒~

餵奶跟做家事讓我持續消耗熱量,抱小孩是一種重量訓練,在家帶RaeRae要走來走去還要一直彎腰玩妳丟我撿,我想代謝率是不會太差的。所以產後一年了,慢慢的體重跟身形有回來(靠穿近進以前的衣服褲子來檢驗)。

但沒有完全回來(因為有些XS的小t我還是得淘汰Rae以後穿)。我想要完全回來真的有點難,因為現在舞也不能跳了,也才剛報名週六的瑜珈課,沒有激烈一點有氧跟肌力就得靠平常的代謝率跟吃的健康(非節食)還有適當的伸展(瑜珈)。

鄭多燕也可以拜一下。這是我產後三、四個月時的老師,應該有讓我麻油來麻油去的月子肉稍微不要再惡化下去,所以算「恩師」吧。

這位媽媽的現身說法可以參考一下()。是小姑傳給我看的,那時Rae已經一歲了,還好我沒用錯方法XDDD

再不然就穿修飾衣吧,我穿mamaway的,不貴又穿得住。不過也是要冬天才穿得住啦,夏天都熱的想裸體了

或者去按摩?!我有試過,但多半是為了解除肩頸的壓力。而且這種方式只適合貴婦which我不是(攤手)

除了飲食跟運動,還有就是睡眠吧。謝謝Rae是個奶睡的小孩,讓我可以不得不整夜躺在床上休息睡覺,這就叫「打不過只好加入」XDDD

Ps. MeiHuei說「把小孩吃了,兩樣(帶小孩跟餵母奶)都解決」XDDD 我想這徹底說明她最近煎熬的心情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