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365-95】背帶的考量

[14m] 這是hip seat,有機會再寫感想~



















Ergo跟Beco我都有。Boba好像也不錯但我沒用過所以無法給建議。Babybjourn好像比較適合小寶寶。


Beco是我在背的。從四個月Rae脖子硬了我就開始背她,因為她太愛人抱了。要人抱著走、抱著睡要是不用背帶我就要上奈何橋了XDDD 所以做了好些個功課,但也沒去 QFma 那試背,NT$4200就這樣「開」下去惹反正網評很好,我想差不到哪裡去吧。果然,一直背到現在都一歲兩個月了,還是持續在用,用的蠻上手的。

Ergo是因為把鼻不習慣Beco,而且我都背Beco要是換把鼻背每次我還要把肩帶調整回來,所以我才特別找了便宜的正牌performance藍色$3500給他用,他自己是比較愛Ergo,一背成主顧XD  不過我的這條performance入手時Rae已經八、九個月了吧,我希望把鼻跟Rae兩個人開始習慣「互抱」,所以就算是可能離Rae會走路已經不遠了但我還是買了,希望只要把鼻在場,Rae都是給把鼻背,挖哈哈!!

Beco
⊙很適合新生兒,不用加墊。
⊙單人好操作;這是我自己Ergo比較起來的感覺,因為Beco的帶子比較好滑動。但據說習慣Ergo的媽咪也覺得很好操作,可能單純是「習慣」吧。
⊙肩帶在背後可呈H型或X型交叉背,對媽媽的體型比較友善,尤其適合窄肩小個媽咪,我自己覺得Ergo比較適合把拔,但個子高的媽媽的應該也很適合。
⊙版型比較小,所以雖然它摸起來比較厚,但通風的地方是多的。夏天沒有不熱的背帶啦!
⊙比較厚因此也比較硬挺,所以才適合新生兒。
⊙還有一個適合新生兒的原因是它屁屁那塊可以反折,小寶寶腳比較舒服。

Ergo
⊙我不習慣Ergo的肩帶調整方式,小個子的我手要伸到比較後面的地方,反正就是不順手啦!
肩帶在背後只能呈H型,然後中間那個連結處我老是無法自己扣上可能是腳短手也短吧XD
Performance布料比我的Beco薄,但一背上來覆蓋到的面積反而很大,所以預料夏天也還是熱熱熱阿~
⊙有口袋可以加減放點東西,但其實也放不多,要是要收納帽兜的話就不可能放其他東西。說什麼可以放手機鑰匙我覺得不太可行因為這樣小孩背部應該不舒服吧?!我只試過放手帕XDD
⊙到目前為止,版型比較大的好處我覺得是baby坐在背帶跟腰帶的那個部分比較大,適合大一點的小孩,兩隻小腳就不會像babybjourn一樣很容易啷啷的吊在那裡晃來晃去。Ergo這點比Beco好一些,Beco的屁屁部分可以折疊調整,新生兒時折起來,寶寶長高腿變長後就打開,像一歲後Rae腿變長了,我猜她坐在把鼻那條Ergo上會比較舒服(但把鼻抱比較熱所以可能也沒那麼舒服XDD

總結:
老話一句,主要視個人需求囉!
⊙如果只要買一條從新生兒背到會走路又不想加買墊子,那就是Beco
⊙看主要是誰在背?那個人的體型?小個子適合Beco,大個子可以試試看Ergo
⊙怕熱嗎?夏天的話怎樣都碼熱冬天或下大雨的話我是加一條infantino擋風那條藍色的,很輕又防水防風,隨時帶在媽媽包裡也沒負擔。
⊙兩條都不好收納XD  因為有腰部支撐那塊所以都蠻大的片的,肩帶有櫬墊帶子又長。我沒買網路手作的那種收納袋,我是用小小一球那種可隨身攜帶的環保收納袋來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