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365-99】流水帳

[1m] 這幾天回去看以前的照片...
為什麼當初我會覺得她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呢?
我吃錯藥了吧(抱頭)XD





















這幾天相當的沒有靈感


Rae白天都需要很大量的陪伴。看著她玩也好,就是不能轉身去作自己的事情。這樣有好有壞啦。

好處就是她「迫使」我一直盯著她看,剛學會走路的她也還是偶爾一屁股就跌坐在地上,不然就是往人家最不希望她去的地方衝;壞處就是分不了身,家事幾乎都得等到把鼻回來幫我顧她了才能去做,所以晚上的時間很壓縮,通常六點到九點這段時間要餵食、家事、幫她洗澡、自己洗澡,要是白天沒時間寫東西還要趁她喝奶時偷時間寫一點這樣,不過如此緊湊也有優點,家事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而且只挑重要的進行XD

關於「緊湊」這件事,我已經越來越習慣了。我媽那天跟我說「當媽就是這樣啦!吃飯都囫圇吞棗,什麼事情都找機會做,沒有完整的時間」被迫只撿重要的事情做,其實也蠻不錯的,會發現原來很多步驟跟事情都是可以省略的。

原來Rae無形之中在幫媽咪從事某種的「斷捨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