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365-105】重回瑜珈的懷抱~

[15m] 要多運動才會跟我一樣頭好壯壯喔~



















早就想回去運動了!沒運動的人生真的很阿雜


尤其是過去幾年來已經養成固定運動(跳舞、瑜珈、肌力訓練)的習慣,肚皮舞不用講,這是讓我在過去緊張忙碌的上班族生活中喘上一口氣並且排遣苦悶的一根浮木(以前真的好苦悶喔);瑜珈的啟蒙則是美國念研究所時amazon上買了Yoga for dummies自學的, DVD買了、瑜珈墊買了,就這樣在我那沒幾坪大的學生宿舍中開始每晨操練,想來是我有天分吧,練著練著也沒幾週,竟然體驗了所謂「眼觀鼻,鼻觀心」境界!從此對瑜珈愛不釋手~我能以高齡之姿生產順利其實也歸功於這些運動,所以產後因諸事絆身而無法定期運動真的讓我有些悵然,有運動的女人才能散發出光彩阿~~

雖然之前幾乎每週日都有教會朋友開設的體育課,上健身房飛輪跟跑步也相當不錯,但最習慣、最鍾情、最能讓我平靜的應該還是肚皮舞跟瑜珈吧。既然重回舞壇之日遙遙無期,我就開始物色瑜珈課囉。既要距離近又要老師「麻吉」(是的我很重視跟老師之間的『化學作用』),其實也不是太簡單,更何況我沒時間去慢慢try-and-error嚕。

某個機會,剛好又逛到「周若雯」老師的部落格FB,回想產後四個月為了要把JR舞蹈館的優待票用完而去試上她的瑜珈課,加上Rae比較穩定了、家人幫忙接手的可能性較高,週六上午的課是個不錯的選擇,就立馬去信報名了!又剛好有同學退出我就能夠補上。這一切都說明「緣分」這件事真是奇妙阿~~

總之,週六我正式重回瑜珈的懷抱了(肚皮舞妳再等我一下下嘿我沒忘記妳的)~老師還是一貫幽雅又風趣,上課氣氛輕鬆但內容相當紮實。瑜珈該有的的體位跟呼吸一樣也沒錯過,還添加了經絡跟氣血的知識,非常實用!最欣賞老師常掛在嘴邊的:享受那個伸展、也享受那個酸痛...不要用眼睛看要用心眼看(有些體位要伸展胸腔後用手去抓到後腳跟,後腦當然不到後腳跟但「心眼」看得到)...(伸展時)要創造出空間,不是雙手雙腳伸長的空間,是身體裡面的空間...

想體驗瑜珈美妙的一起來參加吧!!可以「折」得很優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