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365-96】大家一起來寫日記吧!

[14m] 我都靠「吃」來宣洩XDDD













今天看了點《如何維持情緒健康》這本書。


裡面有一段講到「自我觀察」,以幫助我們自己不要被執著的想法或感覺牽著走,如此,內心可以更清明,也能以更包容的態度對待周遭人的情緒,這是一種感受性以及理解能力,可以大幅改善生活及人際關係。

其中提到「心理治療師的工作就是要揪出藏身於合理化及固定模式行為背後的那些感覺,並協助個案瞭解它們。如果妳有意願,以及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我建議尋求心理治療師或心理分析以發掘出更多無意識但是,要找到一位合適的治療師很困難,而且這種治療通常所費不貲」其他的有效手段之一就是規律寫日記。

寫日記的人,心情比較好、憂傷的時間比較少、創傷或喪親之後的恢復狀況比較好、面對危險絕境或失控時也比較有幫助、比較少上醫院、萬一住院天數也比較少、肝功能跟血壓都能改善、免疫系統也有較正面的影響

基本上就是百利而無一害。

每天寫,想到什麼就寫下來,尤其是意識流。書寫,是一種宣洩的管道。

強烈建議上班族、全職媽,都寫、寫、寫。不用花錢的心理治療,我覺得現代人,人人需要。因為在某一個時點,其實妳很明確的知道,光靠「忍」」、跟朋友吐苦水、大吃、血拼、文明一點的像是閱讀或甚至運動...是不夠的


所以我才每天寫阿阿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