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365-107】毛醫師母乳支持聚會(殘缺不全的)筆記 - 斷奶

[11m] 奶癮常犯...



















好唬人的標題但今日筆記相當簡略與不全(還敢說?)


一進門,挖賽!我們根本不該出現在這裡全部都是兩到八個月還在地上蠕動的小嬰嬰,我們到底來幹嘛??噢我們是來陪姑姑跟MeiHuei阿姨的~

不過還有兩歲兩個月的小姊姊也是陪朋友來的。之後又出現另兩位媽媽,小孩也跟Rae同梯,我們剛好湊成一桌(打麻將嗎?)聊全職母奶媽的血與淚XDDD  然後自然就帶到了「斷奶」這件大家都很想進行但敢怒不敢言不得其門而入的事上。

今天的筆記不齊全是因為主題是「外出哺乳」,而在場的寶寶都還小,問題也就是我們當初會問的問題,我們都已經習得無助會了而且答案也只是現身說法「對阿真的就是這樣,吃吃睡睡很正常;奶睡很正常;討抱討奶很正常」對新來的媽媽完全沒有幫助(XDDD),能真正回答問題的只有專業的毛醫師,而且四個一兩歲的孩子會走會跑跳了,在裡面坐不住還會踩到小寶寶,於是乾脆退到玩具區聊天嗑瓜子交換「無法斷奶」的心得~

對我來說今日主題已經不再重要。唯有「斷奶」此事不解決不行,我一直癡癡的等某媽問出這題。但RaeRae很厲害就在癥結點上分散我的注意力害我根本沒有聽到?!還是攜帶兩個月菲菲出來的MeiHuei姨替我聽了才告訴阿木我的

關於斷奶,毛醫師有以下重點:
1.      WHO建議母奶哺餵至2歲。
2.      一兩歲的小孩如長牙、生病等不適之時,副食品不吃要吃啥?吃奶阿!又有營養(六個月後仍須補充)又有抗體又有安撫。(我的經驗也是,這時兩粒超好用,雖然媽媽還是會很累,但不用深夜一直抱著可以躺餵、爸爸跟其他家人可以休息的確是好處。)
3.      孩子除了吃飽也有心理需求,包括母親的胸部跟擁抱撫觸(心理情緒這種事情真的很難證明,但我是寧願現在累也不要以後累啦)。因此不建議強制斷奶,等到時機成熟(比方說孩子較能自己睡覺)就是奶可以斷的時候(那不就是叫「自然離乳」嗎?!毛醫師妳好幽默~~)

基本上毛醫師的立場一直是這樣走一個自然路線,孩子的心理跟情緒跟身體健康一樣重要。

阿阿阿~~~我們今天真的是來「探班」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