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365-108】「別吵,讓我安靜五分鐘!」

[15m] 妳看看她多忙!!
自己把塑膠籃套頭上...




















今天看到天下親子的一篇文章「別吵,讓我安靜五分鐘!


讓後我立馬開始找這繪本。(顯示為沒有出息一直期許自己做個有耐心的媽媽,但事實證明這不寫在我的基因裡

說真的,最近我有發現Rae的一個毛病,就跟文末說到的一樣:
孩子很怕寂寞,一旦無聊沒事,就開始吵鬧引起成人的注意。如果父母了解孩子喜歡什麼類型的遊戲,比較能有效引導孩子「自己玩」的能力,也比較有機會實現「安靜五分鐘」的願望。但在孩子可以自己玩之前,父母必須經過「全心陪伴孩子」的耕耘期,才能獲得「安靜五分鐘」的甜美果實。

她要我陪她,玩、講故事、假裝追她(這好像應該歸類在「玩」)、抱她總之就是在她身邊,有時候一定要參與她想要的活動,有時候坐在她身邊就可以,有時候坐在她身邊也不能看書或3C要眼睛盯著她看她在幹嘛隨時stand by就對。不然,大部分的時候她會飛奔過來討抱討奶總之是個愛撒嬌的孩子。

但她的活動不一定有趣阿!!講來講去一本故事書我能掰的也就那麼幾個版本(還是我太沒創意?很有可能),不嫌無聊但也會口乾舌燥阿跑給我追的遊戲玩個幾輪就好了吧,我們今天玩了半小時(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厲害,其中一次她還跌倒撞倒頭但爬起來該兩聲繼續跑),玩具的話她不是拿來啃就是丟,很少有照規矩來的(結果最愛的反而是聽我講故事,或看小太陽XDDD,可是看小太陽她每看必哭,不一定是大哭但會難過眼眶紅,詳情請見「性情中人」,我說孩子妳這是自找罪受

後來我就只好讓她加入我的活動^”^…我在折衣服,就丟幾件給她;在整理舊衣物,就給她一些可以玩的;要曬衣服,就抱她上樓要她坐在旁邊看(呴但她老是會想爬上危險的地方害我一直要抱上抱下好累);想看書就拿我正在看那本書的書衣給她看,不然叫她自己先看她的巧虎或小太陽

在她還沒走穩、無法帶出去公園綠地跑跳之前,我還要多想一些花招才行(抱頭)為了「但在孩子可以自己玩之前,父母必須經過「全心陪伴孩子」的耕耘期,才能獲得「安靜五分鐘」的甜美果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