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365-102】圍欄的考量

[15m] 穿著媽咪的t-thirt站在玄關處
是想自己出去玩了?!



















考量」系列又來惹~~


因為我不是團媽也不是賣家,只是個想買價格合理又可長可久嬰幼用品的媽媽,所以「考量」系列以羅列「瑕疵」為主訴XDDD

圍欄我一開始是用租的。就是市面上可以買到、大多數玩具租賃提供的像這個。從Rae能夠站起來或爬行出固定區域之後,和室有階梯所以鋪地墊已經不敷需求,地墊移至客廳平地上也不夠看了因為她可以慢慢移動到電視前,相當不OK!趕快先租了圍欄「嚇阻」。那時想說就租幾個月吧,這種東西我可不想用買的,塑膠沒質感、收納又不方便、我們也根本沒把圍欄圍成一圈只是擋住某些區域而已,幾個月後等Rae會走了、可以溝通了就不讓她靠近電視(或大人不看電視的話讓她靠近也沒關係)。

但事與願違,我真的太天真了!

Rae會走了以後一定更想要靠近電視阿,而且她只會想要突破更多防線!(我那時到底在想啥麼?戳自己腦袋!)

可以溝通?(嬰幼兒就算會講話了還是無法溝通吧我想我真的是腦筋不清此

大人不看電視?(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們家人身上Orz把鼻最愛看電視啦他是couch potato… 狂戳他腦袋!)

還有就是Rae越來越往玄關方向移動,有時都赤腳就踏出去了是想出去玩吧,但那裡很髒阿!抱來抱去的她跟我都怒了!得找一個有門的圍欄才行。

所以幾個月後我決定還是得買了,再租下去根本不划算。這東西少說要再用個一年吧。上網找二手,出奇的少,不然就是顏色實在太繽紛的不合我家裝潢。跟怡靜討論後找到有賣我想要的顏色(咖啡+米白)的買家

這款的好處:
顏色較為粉嫩、底部有吸盤、有門、組合是較為小片的所以比較有彈性、有遊戲片。
缺點(重點,遞螢光筆):
底部的吸盤在木地板上幾乎沒有作用。有門但門不好開關阿跟門欄那種可以用腳或單手開關的是不一樣的喔!因組合是小片的而且厚度比較薄所以其實不太穩固,不圍成一圈的話圍欄一側需要用東西擋住不然小孩一定會推倒的!!

之前租的那款也有賣家在賣(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2285481769
好處:
比較厚又比較大片,所以雖然沒有吸盤但反而比較穩固。
缺點:
顏色太鮮豔了,大片所以比較沒有彈性但也許可以跟賣家談單片價吧。

另有一款小姑看上的我覺得應該不錯。有門(但不知道門好不好開關)、看我沒買這款是因為起來跟親親那款一樣比較穩固、兩片連結處似乎頗為「堅強」。但當初沒看到好看的顏色、圍欄不圍成圓圈的話根本不是一直線、比較貴、片數好像都是固定?總之怡靜家是用這款而我非常相信她的眼光,顏色跟片數還有賣家肯給折扣,我就直奔飛行駱駝上的那款。用了一陣子,嗯就是之前提的那些缺點囉。

沒有完美的圍欄日子也還是要過下去(菸+酒)~

先頂著用吧,只要霸王Rae不要把它拆了,老木我還可以接受那不好開的門(大人就直接跨過去囉)跟有點搖晃的邊界(有重物擋住一側)(因為我們家一開始就是開放式探索空間,所以Rae是不可能接受圍欄圍成一圈的,當然就不可能會穩了)

結論:
三款都是塑膠的所以再怎樣質感就是那樣。
「門」對您很重要的話就要考慮開關的便利性。
圍成一圈就會穩固,開放式就一定會搖晃。
厚度夠的話也會比較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