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365-82】你們應當喜樂

[14m] 要像我一樣這麼開心喔~



















最近又跟幾個媽咪聊天。回歸家庭或職場真的是兩難阿。


現代婦女(唉真不想承認自己是「婦女」,現在連信封上被尊稱一聲「女士」都覺得矮由)的角色實在太多元了。同時是太太、媽媽、媳婦、女兒、姊妹、主管或部屬什麼都要顧到的結果就是什麼都顧不到。我相信還是有全能的人,但要做到那樣真的很難,或是說可能她周遭的人都很平和,那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了。

再來就是不管跟公婆住,或是跟自己爸媽住,現代人的育兒觀念跟上一代難免有差。有些自我意識或在教養上有些關注的媽咪,就很難不在這些事上跟家人起衝突,有時候甚至是跟先生意見相左。

有個媽咪最近一直在回歸職場或家庭中擺盪。家中有些長輩或成員難以溝通,職場也不是那麼美麗,想自己帶小孩又不見得能全照己意,但把自己的孩子就這樣交出去也「心有不甘」。

我想說的是,有些想法,跟幾個人說,就得到幾種意見。只有說服的了自己的意見才會幫助下決定。想當初我離職也是幾番擺盪,問了人的意見跟沒問是一樣的,因為過不了自己那一關。所以我很知道這中間的為難。最後,我矇著眼,卻摸著心,就這樣作下決定了。回家。錢呢?前途呢?我不知道。但,家是一定要回的。我只知道回家了我會快樂,也許是不那麼輕鬆的快樂。但只要是偏向快樂那邊多一點的,我覺得就有希望,就有可能走出另一條路來。

想起聖經上說的:「你們應當喜樂。」上面的爸爸很霸氣的說「應當」。因為這的確需要練習。但「熟能生巧」。加油吧!不管是全職媽或是上班媽,作個喜樂的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