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365-110】B+媽媽

[15m] 媽!我停不下啦...
(我只是很想趕快參與大人的世界,
所以幾米的小書我也想看阿~)




















其實我覺得要當B+媽媽也好難喔



從來也沒想要當個A+媽媽~~

只有我自己的人生就從來都不是A+的人生阿!!不是A+女兒或姊姊、也不是A+學生、不是A+朋友、不是A+情人
嫁了人多了個老公後也不是A+老婆阿阿!!這輩子都不可能!!阿你也不是A+老公說,我幹嘛要是A+老婆捏
當然,生了小孩後更不可能一飛沖天成為A+媽媽阿!!!

所以當我又看到一篇好文想說這問題我不會有的,但是真的嗎?

文中一開頭就擊中我啦:「年輕時嗤之以鼻的育兒雜誌佔據客廳,書櫃案頭小說全換成食譜和親子教養書。衣櫃只留下方便哺乳的衣服,其他空間塞滿四處要來的孩子衣物……在意孩子看起來的樣子勝過自己。現在照鏡子,常常只為了確認趴在肩頭的孩子闔眼沒有……」「當母親以後,整個世界只繞著孩子轉」唉,有一部份還真的蠻貼切的

(題外話:我覺得真的要常照鏡子喔~看看自己還是不是跟以前一樣「笑起來甜美可人」!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標準,檢查自己「是不是跟以前一樣美麗青春沒細紋沒白髮」並不是客觀又合理,但「笑起來」尤其是真心的在笑的時候,大部分的人是可以用甜美可人形容的,所以我想這裡檢查的是你有沒有辦法「真心的笑開來」,在工作、廚房、嬰兒房橫衝直撞的日常生活中,還能夠有點幽默感的停在鏡子面前「開心的笑一個」~如果不管是浸淫在柴米油或衝殺在職場叢林的媽媽們能開心地對著鏡子笑一個,代表情緒是有出口的、心情是可以轉換的,我想孩子跟老公應該都不會覺得壓力太大的!!)

文中提到的工作第一(我打從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沒想過要把工作擺第一好吧,是我混,我不是好榜樣,我該掌嘴(嗎))、吃剩飯(不可能!大家分一分就分掉啦!)我是從來就每打算要這樣虧待自己。但除卻這些理所當然被視為A+媽媽的行為之外,我想不管幾分的媽媽一定也對自己有些奇怪或不奇怪的標準。

尤其是對待另一半的方式,唉,我覺得比較難以釋懷。為啥?因為嬰童們你還可以自我安慰他們「還小還不懂事」,但對於已是成人而且還是自己挑三撿四的老公,有時候他們的表現真的是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甚至懷疑「我當初是被榔頭敲昏了嗎??」(我但我想老公應該也有相同的感覺,尤其是當媽媽們專注在小還身上的時候,那個「母性的光輝」只能說是令人「難以逼視」阿

文中提到:沒有彈性的A+媽媽,爸爸的感受最辛苦。「老婆常常抱怨,每次我負責帶孩子去吃晚餐,就只會吃垃圾食物。但那是因為我只有『偶爾』帶孩子,開心一下有什麼關係。若都由我負責,我也不會天天給他們吃炸雞呀!」「老婆常常抱怨我早上送孩子上學經常遲到,她寧願自己早起。其實,也不是每次都遲到,但是老被罵,我也就意興闌珊……」

爸爸最常說的就是「我只是偶爾又沒有每次」

哈哈哈!!因為女人怪起人來「每次」都是「你每次都」那下次不要說「每次」就好啦~說「你常常」吧!但這樣好弱喔,是不是?而且頻率這種事情很主觀的,就跟多久敦倫一次算正常的頻率一樣沒人說的準吧反正我覺得這是需要磨合的啦,因為男女腦袋大不同阿!除了研究小還睡覺吃飯教養的書要多看之外,我覺得婚姻跟大腦科普的書也應該勤讀,沒有美滿的婚姻,教養很難事半功倍,尤其是我這種可能連B+都談不上的懶媽媽,沒有老公跟我站在同一陣線上一起「栽培」Rae,我自己單打獨鬥的話不久之後就請來瘋人院探望我吧XDDD

至於如何解脫,文中已有建議我就不再廢話惹(平常廢話還不夠多嗎?)~

其中我自己比較有感的:

⊙一個人的五分鐘。有個片刻可以停下來,什麼都不做,坐著發呆也好(放空是很好的休息,腦袋空轉的時間只有五分鐘並不會讓人得老年癡呆症的)~

⊙避免「自動化連結」。不要看到問題發生就立刻自動連結原因;應該要學習客觀的分析,造成問題的可能原因是哪些可能五○%是A原因、三○%是B原因(這有是很好的邏輯練習,助於自己釐清思考盲點,不然小還跟老公很容易覺得眼前的是個容易抓狂失控的瘋娘,當他們合力把你送進瘋人院就不好嚕

寫下全職媽媽的收穫。見證孩子每一個成長重要時刻、親子間無可取代的親密感、穩定的家庭生活(這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嗯,還蠻療癒的~)




2 則留言:

  1. 放下工作、時尚當全職媽媽,妳絕對是A+啦。當然全職媽媽時尚不起來,是孕哺成衣界的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立志要恢復時尚本色(有過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