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365-114】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2-3

[15m] 穿吊嘎作苦力,我看妳真的是個男人來著...













Rae今日進教室十分鐘後就讓老師稱讚了YA


Rae小主今天心情不錯吧。進教室後沒有黏媽,直接探索去。在水槽前待了十幾分鐘有。我還想說這不過就是個只滴水不流水的水槽,妳拿了個真的柳丁不吃也不洗,就在那水滴下弄來弄去的,要碼就把裝柳丁的籃子甩來甩去,總之沒離開那水槽沒想到老師竟然跟全教室宣布「大家來看這個孩子。這就叫專注!」然後恭喜我XDDD

睿小恩妳讓媽媽好疑惑阿阿阿~~

然後老師開始跟我聊了幾個重點:
1.      孩子一開始喜歡爬上爬下,但妳有用我教妳的方法,這幾次她狀況改善很多。
2.      這孩子專注力很好(我心裡不斷的OS:有嗎?!她還不是看別人手上的就是最好)。平常應該也很固執、不喜歡人家管她(唉妳真是我的孩子現世報阿!)。
3.      所以,只要不危險,不要多管她,讓她盡情去探索。

今天吃點心的狀況也很好,麵包跟香蕉都是她的最愛,猛往嘴裡塞。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用水杯喝水有進步。喝完一小杯後伸手又要了一杯,我以為是口渴,結果是想用湯匙喝水(歪夭夭)。然後這桌另兩個小孩也開始「作亂」,漣漪效應讓隔壁的媽媽馬上跟她寶寶說「阿!很髒!不要這樣!!」我一看,「不過」就是水灑出來而已我家這隻剛倒的這杯水已經整個攤在桌面上惹老師這時又出我意料之外:「讓她玩沒關係!讓她感受一下水灑出來弄濕桌布的感覺是什麼~」其實只要不是弄得全身濕(我沒多帶衣服阿)我是沒關係啦,小孩吃飯喝水哪有不濕身的可能呢?老師說「弄髒」了,孩子的大腦才會有連結XDDD 為了孩子的發展,盡量髒吧XDDDD

總而言之,今天Rae表現很好,只有最後唱遊到一半的時候開始討奶(老師說:「她要喝奶了,趕快去,她不能等的!」老師你好瞭解我們家Rae喔...),然後要走之前因為頭太重摔了好大聲一跤,哭的傷心欲絕的要奶。不過這一折騰,回到家馬上暈過去,打呼也打的有夠大聲@@ 果然如老師下課前所說的「妳們家Rae是個男生來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