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365-123】小資女娃的童書 – 其實是給媽媽看的…

















今天又收到三本童書了。



Curious George, Five minutes’ peace, and Zen Shorts.

其實應該都算是比較高階的英文讀物,我看起碼要四歲吧。不過我還是買了,因為很想看那本Five minutes’ peace,索性連其他一起購入,省運費。

其實三本都薄薄一本,圖很美,尤其是Zen Shorts,但字也不少,所以是比較高階的童書。

Rae一收到書很興奮,拿了Zen Shorts要我念。但這本故事字特多,念到後來她開始討奶XDDD 變成是老木我自嗨。這本書真的畫面美、意境也美,故事都是東方禪風,但三個洋娃娃跟一隻大貓熊的相知相交,混搭的很和諧。跟Rae這麼小的小孩念這種故事,媽媽我的療癒比較多一些~

Five minutes’ peace是我這次主要要買的。故事是說大象媽媽只想在三個小蘿蔔頭亂衝亂撞的日間有五分鐘的片刻寧靜(卻不可得)。成天跟孩子過招的媽媽看這本真是心有戚戚焉XDD  不用有三個孩子我就能夠想像一下這個要念故事、一下這個要妳聽他演奏樂器、還有要撒嬌搗蛋孩子要的只是媽媽的陪伴,可媽媽只想要五分鐘安靜,怎麼辦?躲起來?躲不了阿!再躲?然後享受了三分多鐘的平靜。這真是媽媽日常的小確幸阿~

Curious George也是童書界來頭不小的吧。我這次買的是做pizza這本。想也知道猴子(其實就是孩子啦)做pizza還有平順的嗎?不是麵粉灑了、就是桌子倒了,來得及嗎?書裡的媽媽真是好脾氣,「如果你收拾乾淨也許還來得及再做一個喔?」(這會是正常人講的話嗎?!)總之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故事裡面的小朋友跟媽媽都個性好好喔~唉,現在偶爾讓Rae自己吃飯我已經很戰戰兢兢了這又是一本給媽媽我看的童書吧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