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365-124】挑戰動物園獨自遛小孩

[15m] 我媽說我今天表現好以後還會再帶我出來玩~













這世界上有太多「以後」,所以我決定還是「現在」吧XDD


等她再走得好一點、等她再穩定一點、等把鼻休假、等誰誰誰約了再一起去昨日本來跟怡靜約好要動物園「征服大自然」結果「因雨順延」,今天早上跟Rae一起吃早餐時問她「要不要出去玩?」(這問題真是廢話)大小姐立馬跑到門口指著推車一一阿阿一副就要出門的樣子。好吧!擇期不如撞日,包包款款就走吧!

其實我是有一點ㄘㄨㄚ\因為Rae幾乎不曾在推車上睡著過,要睡的時候一定要在懷裡,而且下雨或大太陽都不適合去動物園那樣庇蔭很少的地方。不過今天我的考量:

1.      還不算大太陽。三十度左右的天氣並不是七八九月那種夏天的可怕曝曬,估計有推車頂棚的遮蔽、戴上遮陽帽、擦點防曬,孩子的紫外線傷害應可減到最低(當然不出門最低XD);倒是老木我比較曬吧??!!

2.      查了氣象似乎也不會下雨。若是真下了,帶一把小傘,用背帶背著,推車淋雨就算了;真是下大雨也不過就是在館內或捷運站內躲雨吧。

3.      帶一些可以小孩可以手抓的水果、水煮蛋、麵包/地瓜(澱粉、維生素、蛋白質都有了),足夠的飲用水,中午可以不跟人家擠著排隊買東西吃。不過今天人潮還好,我們有幸在麥當勞找到兩人座,點了一客兒童餐,帶著的糧食,蝦有漢堡麵包、水果、牛奶可以給孩子充飢(其實我平常都不給Rae吃這些外面的食物,但外出總需要有點彈性,不然扛副食品罐出門好像在參加負重比賽XDD

4.      病毒崩、防蚊液、濕紙巾、面紙、圍兜、一雙好走的小鞋應該也夠了。

根據怡靜的建議,坐遊園車到最頂,推車沿線走下來,可在昆蟲館休息吹冷氣讓小孩跑跳。

RaeRae今天很貼心的都沒有鬧,沿路還一直跟大人小朋友揮手(你以為妳真的是女王嗎?!)眨眼(這麼小就會放電?!)老木在這炎炎夏日就還算挺得住,下次可以再帶妳來~

對了,今天我也順道辦了個人聯票金卡($300),動物園美術館天文台這些地方以後帶小人去都不用再掏錢了,動物園去五次就算回本了,也算是政府的德政惹。

還有,動物園不能多種一些樹嗎?(其實我對整個台北市街頭也一直有這個疑問)今天推著她走起來還是熱熱熱阿,要是只用背帶背著我不敢想像

And, 一個人帶小孩完全沒辦法照相阿!殘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