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365-128】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2-4

[15m] 媽咪妳不用擔心啦!
老師說我表現很好了啦XDD




















老師評講:


Rae從剛來親子教室到現在這樣老師已經非常滿意了。「媽咪!我非常喜歡你帶她的方法。」從以前喜歡在教室爬上爬下,到這幾次都不會了,媽咪一定是在家裡作對了什麼事情。Rae的發展超前很多(小聲說),所以剛剛附和那位媽媽說Rae跟她的小男生一樣現在會發脾氣,老師並沒有回應,因為Rae很早就開始「生自己的氣」了,她想要做到但做不到所以就會發脾氣。她是個很聰明的小孩,不喜歡人家強加想法作法在她身上,她有自己學習的步調跟方法,所以「底線就是只要不危及安全,都不要管她,讓她去試。」這幾個月她會越來越想要模仿,她看到你們會但她不會就會生氣,讓她試、讓她練習各種小肌肉的能力,可以培養她的自信。「Rae 媽媽,我是不知道妳想要妳的孩子怎麼樣,但從我的角度觀察,我要幫她說句話,她真的進步很多了!」然後老師拉著我在一旁觀察Rae跟其他小孩的互動「妳看她不會搶回別人無她手上拿走的東西,這就是發展。」又叫我看她自己一人的表現「妳看她現在很想要玩那個噴頭,一直在試,只是還不知道方向要反過來所以老是噴到自己

媽咪Q:老師上次說不要要求家人配合我們在親子教室學習到的方法,但這樣不會教養不一致嗎?
老師A:對!妳是要家人來輔助你,所以妳先做,別人看到有效果,就會幫助你。家裡是比教室更複雜、難度更高的環境,不可能擺設的像教室這樣,真的要靠媽咪的智慧跟變通,但原則是我們討論的那樣。

今天的Rae還蠻穩定的。但好些個家長似乎看出她不是個溫順的孩子,因著自己的好奇心老是會想要去碰其他小孩手上的東西,我只好一直道歉、一直轉移,也感受到某個家長看到Rae過去就會先把孩子帶走Orz…

今天還來了一個新助教,吃點心的時候一直要我們這桌「舉手說我還要!」阿我們就年紀比較小還不會講話阿又一直要我們照樣做然後還特地把水杯塞在Rae手裡說「要自己收杯子喔!」等我們收完杯子去遊戲區玩,還特地跑來跟我們說「你們碗沒有收喔!」然後牽著Rae的手就要拉她走,Rae一下就摔倒了,我趕快把Rae抱起來總覺得她在很多小事上只有「規矩」沒有「同理」,有點不知變通,讓我感覺蠻不好的

然後還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放在心上,就是有個媽媽跟我說她覺得Rae的腳有點彎,可能要帶去給骨科小兒科看其實我有觀察到只是沒意識到,直到有媽咪跟我說我才覺得好像應該要去諮詢一下醫生了。該不會是因為背帶背出來的吧?!晚上把鼻找了一下資料,說是一兩歲時因為包尿布及在母體內的姿勢,O形腿都是正常的,等到走路的時間多了、到四五歲,自然會修正過來。所以應該還好吧畢竟女生的腿很重要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