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365-129】慧瑜珈親子音樂律動初體驗

[15m] 請接納我原來的樣子喔~~



















這場音樂律動體驗預約了很久,終於成行(怎麼我的活動都要醞釀這麼久阿?)


開課前的推廣期,剛好是慧瑜珈新教室重新開幕,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體驗,但那時我手腳太慢,名額就滿了最近,應慧老師邀約,再次報名,而且新開班週三上午10:50更適合我的schedule,所以付了$600單堂課去體驗一下。

老師很親切(這是一定要的),道具超多(跟我上次去台灣親子協會體驗的音樂律動一樣),音樂好好聽喔!!一開始老師戴上一頂超酷的兔子高帽,像要變魔術那的樣。開場也是老師帶大家唱「哈囉歌」,但Lidia老師的發音標準多了XDD 我可以聽懂哈哈哈~ 然後有手部、樂器、音感(家長)訓練、全身性的跑跳走動等多重刺激,我覺得是氣氛輕鬆、音樂好聽的課程。全程連我這組體驗的,只有五組家長,教室明亮乾淨寬廣,很適合寶寶媽媽們追逐活絡筋骨。

上過一堂音樂律動課就會發現道具差不多就是那些,響板、鈴鐺、鼓、木琴、紗巾我覺得主要是老師掌控全場節奏的應變能力,還有對現場孩子意外狀況的包容度,主宰這一堂課是否能夠「賓主盡歡」。午飯前,是很多寶寶早上補眠的時刻,其實讓她們活動後進餐可以吃的多也睡的好,但難免會有想睡想吃歡歡的狀況,再加上幼兒專注力低,老師在前面「演」的賣力,家長也很配合,救小鬼頭滿場跑(像我家RaeRae不過我很喜歡Lidia老師表達的,這時期的孩子就是這樣,她有在參與有在聽也有在吸收,不用刻意限制她,課堂上的技巧家長都可以帶回家在家實行,莫札特、巴哈的音樂最適合。

今天Rae幾乎沒有坐在我腿上好好「聽課」,她自由的探索教室週邊環境,老師的教具一拿出來她就往前衝一把搬起一桶教具或樂器,不然就是看別人手上的都是上好XDD  我又一直要道歉下課後跟老師說,我們家的環境是開放式的,只要安全無虞基本上是隨便她探索的,所以出外她很容易覺得什麼都可以試試看老師馬上說「妳們家應該是像『在家蒙特梭利』那種環境吧?我家也是,所以出外孩子也是這樣的反應。以前我去帶孩子美國在餐廳吃飯時,孩子鬧叫,我很兇的說不可以,老外看的不是孩子而是我,他們覺得小孩就是這樣阿,為什麼作爸媽的需要這麼兇?東方的教育比較不一樣,所以要是孩子出外愛探索或是被其他家長瞪,就誠心的道歉,但不要進到心裡去,當妳用『妳怎麼可以這樣』對孩子時其實她是很受傷的只要孩子是探索而不是需要管束的那種胡鬧,不用太在意

嗚嗚嗚好感動喔其實目前在上的周老師親子教室也是給我一樣的概念。Rae的個性就是這樣,喜歡探索而且是用自己的方法,有時候又是觀察型的慢熟到下課才開始依依不捨XD  聰明有個性而不是秉性溫和的那種。爸媽的接納跟同理很重要,慢慢她大了,會越來越好的。

老師真的很重要有時候比課程內容還重要。老師的心態跟家長合拍的話,雙方對孩子的影響力就會出來,孩子的心性得到「舒展」,才有機會談「引導」,既是引導,就是以孩子原本的樣貌為主、技巧知識的加強為輔,幫助孩子展開她自己的翅膀。蝴蝶,每一隻都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