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365-133】ipad app 之 Best kids songs & stories

[13m]看的目不轉睛 >_< 



















這款App是之前看某部落格媽咪推薦的,下載app免費,還會免費贈送幾個故事跟幾首歌。



那時我真的太天真,想說免費的就下載吧,難免也會碰到app要用時方恨少的機會,就先下載放著吧。當然,後來老木我忙於家事給Rae看到後她就欲罷不能(捶我自己胸)

不過這也就算了。重點是裡面的故事跟歌曲。且聽我一一道來

免費的歌曲有七首,多半是耳熟能詳的比方說小星星、王老先生有塊地等英文兒歌。故事的話有四個免費的如快樂王子、薑餅人等。這些免費的歌曲跟故事其實都還算質地不錯。歌曲的動畫做的蠻可愛的,故事的動畫是一開始「唱」一段故事然後有旁白開始講,「唱故事」的這個part說實話有些個蠢XDDD 但好歹是標準英文,且故事部分的動畫跟用字也還算不錯。

看了一陣子,老是幾個故事跟歌曲,我自己都膩了,想說來download些付費的試試看吧。免費的算不錯了付費的應該更優吧。但也不見得(歪夭夭)我付費買了兩套故事(公主系列跟經典故事),其中尤其是公主系列真的是太扭曲啦!!難怪曾聽過人家說童話故事先不要給小孩看,等她們大一點了有是非黑白觀念再給,先從繪本下手。不管是灰姑娘、豌豆公主、白雪公主、睡美人我的天阿!都是「王子喜歡公主的美貌」、「王子要找一個『真正』的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光是這樣講大家可能覺得這沒什麼,這些故事本來就是這樣寫的阿但配著畫面看到王子「色瞇瞇」的表情就覺得真是難堪阿阿阿,而且我記得小時候看這些故事都還伴隨著一些「教育意義」比方說陌生人的東西不要隨便拿等等經典系列當中有一個傑克與豌豆的故事,其實我不太記得原始的故事是怎樣,但這個版本基本是標榜傑克偷了巨人的金雞與金琴是理所當然(因為他家窮)然後從此過著開心有錢的生活?!這什麼跟什麼阿?印象中巨人是個壞人阿,好歹也要走個「盜亦有道」的路線吧但故事中完全沒提這部分

有幾個故事真的太「扭曲」了我不喜歡總之這個app我也不能講說完全不推,但故事真的要慎選我自己看了不舒服的故事就不想給小朋友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