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365-132】陪睡的日子。。。

[16m] 媽!妳明明可以在我奶睡時
做很事,幹嘛老是怪我要人陪睡?!




















Rae一直以來都是奶睡的



新生兒她學會吃奶後就是吃吃睡睡(那時還算正常),但她相當固執所以一陣子訓練不成後(加上外婆施壓)我就投降讓她奶睡了。

慢慢大了白天都還好背在背帶裡可以搖一搖哄睡,她睡著後我可以上網看書寫文章吃東西(做家事不可能會驚動她Rae小主),半個鐘頭如果醒過來但還不是很醒搖一搖還可以再入睡,這就是我白天偷來的一點自己的時間(好卑微)

晚上的話一定得奶睡。以前奶量大的時候很容易奶暈她。後來大概是吃到退奶食物吧,也加上吃副食品了,奶量就降下來了,但安撫奶斷不了,也不容易奶暈她了除非她很累,所以跟她一起躺在床上的時間反而多了。

最近,應該是孩子大了越來越聰明,白天要背她睡有時候也得奶一下才行,而且可能是因為她變大隻了背帶顯的小了,背起來不如以前舒服,現在她還會看心情挑是要床上奶睡或是背帶奶睡所以我陪睡的時間又更多了。

也因此,我決定,她現在走的不錯了我就白天帶她出外逛逛。基本上早上都在附近推著走一下,可能補充一點日用品,回來吃個飯就可以好好的午睡,這樣的午睡通常一進背帶就昏了,不然看她邊吃邊揉眼睛飯都揉進眼睛了就知道她很睏了,就算在床上奶睡也一下就睡著,我就可以起床做點事情或把剛沒吃完的飯吃完;再不然,要是得奶一陣子才睡我也跟著睡著了,那就當是Rae邀請我一起睡美容覺吧,反正睡眠不嫌多,可以養顏、修復、還能消耗熱量減肥。下午起來吃個點心,家裡玩一下或看個巧虎豆豆之類的,再帶出去有樹有草有涼蔭的地方走走,回來有時會傍晚的小睡有時就撐到晚安曲,這時的小睡通常背帶裡暈個半小時就好,我也可以偷空回個email或瞎個拼XDDD

最近「黃斑部病變」很紅,經過老公的告誡,晚上奶睡時已經不太用手機上網了,加上我那台3gs很貼心,一直從我最常用的FBLINEsafariapp跳出來回到桌面,似乎在提醒我夜深了該休息了,這麼「科技來自人性」的手機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所以希望她再撐一下不要就這樣葛屁了她的接班人5s還沒出道呢)

總之,陪睡的日子就是要自己找樂子,白天可以做點事,晚上現在改練習腹式呼吸跟kagel。不過,我想Rae應該慢慢的可以自己睡比較久了,到時候我才會忙得不可開交呢,因為那時我再沒有理由不做飯不洗衣不伺候老公了(現在可以躺在床上LINE給老公指使他去做因為我要陪睡阿對不起沒辦法做)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