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365-125】往健康美味的目標前進!

[15m] 我媽終於要好好煮菜了XDD

最近好像迷上有機健康食品XD



其實也還在研究階段啦,所以這邊暫時還沒什麼有用的資訊可以分享。

遠因是之前看番紅花的教養書,好生羨最近慕這位堅定又細心的媽媽,在孩子的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同時注入健一點都康與美食。這兩者要是能兼顧就太好了!老公跟孩子的口慾跟體魄就都照顧到了。我們家這一大一小真的都生來就有美食的基因,加上婆家對食物的講究,我這個不及格的煮婦能撐到現在已經是極限了

所以近因就是RaeRae對大人的食物越來越有興趣,自己的副食品雖然也是媽媽滿滿的愛心跟非常天然的食物甜味,但看她望著餐桌上一盤盤的菜色狐疑著怎麼自己都不能吃(因為口味太重或質地不適合),就覺得她好煎熬阿!其實我也是呢,她一直一一阿阿的指阿比的我都只說「不行,那不是妳的,這個才是妳的。」「等Rae長大就可吃大人的食物囉。」這樣下去我都要變成「不行媽媽」了,她累我也累…還不如煮些大人小人都能一起吃的東西,食物天然美味的話,我也不用擔心添加物跟調味重的問題,大家都健康(大家都方便XD)~

所以美食家老公這週帶我們去微風超市買了香草豬(排骨跟肉片)跟基隆生產超好吃的燕餃(牌子我忘了XD 唉我從小沒有就是被薰陶到食物這一塊ㄇㄟ. ..),雖然貴了一點,但比較健康也真的比較好吃。只要加一點冬瓜跟薑絲煮成一鍋湯,起鍋前調點鹽,就超好吃的!要是嫌湯頭不夠鮮美(其實有跟排骨煮的話是不會有這問題的,只有肉片就可能會),丟一點雞架子雞骨頭下去煮就好囉~簡單、健康、美味!肉片剪一剪,還有冬瓜,都可以直接給小人吃,最適合我這種懶人沒天分的媽媽。

我們盡量不加味精所以食材本身很重要。冬瓜是當季的,肉片、排骨、燕餃都是好牌有口碑的,所以只要一點鹽巴跟薑絲提味即可。也因為這樣,我下定決心要開始注意食材的選擇了。

大部分的時候我為圖方便,就近在超市買,有空才會去傳統市場,Rae的食材都是我託爸媽去傳統市場幫我挑的。但爸媽年紀也大了,要是我能自己買或是選擇品質優良的宅配,彈性比較大。而且最近接觸比較多自然農法跟支持農夫產地直銷的資訊,所以想來訂個「大王菜舖子」試試看,有機會再來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