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365-117】請叫我「厚片土司」

[15m] 今天我演「老兵」...



















大會(體態)報告:


43.5kg, for now…

對於150cm左右的我來說這並不是一個理想的數字。(但其實光看體重也並不客觀。)這麼矮的一個小媽媽,隨便胖一點就很明顯;胖起來就不輕盈,做事覺得很阿雜,望著一櫃子的衣服也只能興嘆「瘦就是百搭,胖就是白搭」阿

43公斤多是我剛生完隔天站在體重計上的數字。產後只剩兩公斤要減,這算是相當不錯的結果了。整個孕期的最高峰是50gk左右。孕前則是41~42kg左右。雖然只胖了八九公斤,但胖多胖少應該從孕婦的身高體重體態整體考量才對。懷孕時期我幾乎只胖肚子,好處是人家從後面看幾乎不感覺我是個孕婦,壞處是比較沒有人讓座,而且只胖肚子很難減

以我的例子來說,要瘦回孕前那樣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我除了長肉,連骨架都變大了。肩膀、骨盆前兩天試穿以前的鞋子發現連腳好像都有變大@@(有朋友跟我說她連脖子都變粗惹XDD)老公每次都安慰我「因為妳之前太小隻了,上帝要把妳的身體變成更適合帶小孩。」嗯,老公你真好心喔

親餵母奶、自己帶小孩、一週起碼一次的運動(瑜珈或健身房),幾乎不忌口,我是自認健康的在維持著體態啦。今早(排便前)站在電子體重計上一磅,比之前曾經胖到45kg(衝奶量的時候吧)是有些進步了。不過還是淘汰了一些不辣甲跟t-shirtXS幾乎不可能出現在我的衣櫃裡了,主要還是因為骨架變大,整個人幾乎大了一號。

所以以後請叫我「厚片土司」吧。我打算以「厚片土司」之名在部落格媽媽界出道,只要不是像大嬸的厚片土司,I can live with that…XDDD







2 則留言:

  1. 太刺激人了。我只比妳多3公分,可是產前從45胖到60公斤,生產完人家說我肚子裡還有一個,幸虧當時家裡沒有體重計。到現在降到48,全都在肚子,褲子全收起來了,買新的M號。連去買衣服,習慣性地問這腰圍多大啊,都被說:妳應該穿m號吧
    所以你的幾乎大了一號,看起來還是好輕盈啊,簡直是,名模界的厚片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150比較靠左邊XDDD 所以胖一點就很明顯,不可不慎...

      ㄟ...您是哪位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