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365-135】童鞋的考量

[15m] 這配色可是我自己精心設計喔~
(娘:好怪...)
ps. 這雙紅色膠底鞋是阿姨買的,
但等到Rae會走了適合穿了已經太小惹...






















最近讀者好像變少了(本來也就不多),我來寫點「考量」系列的實用文好了,老是寫自己的心情沒人要看阿


Rae在一歲三個月正式會走路了。就是走的蠻穩的那種。但sometimes還是會一屁股坐下或側面跌倒,我估計是因為她頭比較大吧,重心不穩,比方說抬頭看天然後就一屁股摔坐在地上

會走路後難免要帶她出外跑跳消耗精力,一雙好鞋就不可或缺了。

話說遠見如我早在孩兒六個月根本連爬都不太會的時候就購入媽寶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Shooshoos學步鞋,為啥這麼早買呢?因為剛好美國官網打很低折扣(忘了幾折好像五折還六折),有媽咪開團就跟了,那時自以為聰明怕買不對尺寸所以還買了兩雙上下size想說便宜嘛,結果Rae只穿到小的那雙為啥呢?一方面是怕她還不太會走就先滑倒,一方面小孩腳底需要各種材質的刺激,我們家地板是木頭的又幾乎天天擦,乾淨安全冬天也冷不到哪裡去,所以在家通常我不給她穿鞋襪。

這兩個月因為天氣好,所以帶去百貨公司或是松山文創園區時我就給她穿Colligien的室內鞋,因為這雙的底還算軟應適中,缺點是腳被部份的包覆性沒那麼好(它畢竟是雙「襪鞋」),只能算是一時權宜之計,加上這雙當初買了最小的size在當時也還是太大,現在才算是剛好,要是不趕快穿又怕會太小那就虧大了

一轉眼到了她真的會走的時候,Shooshoossize的那雙太已經小了(還好冬天時有穿),大size的那雙還是太大(怎會這樣),而且這雙是學步室內鞋超軟底的不適合穿出去跑跳,所以我只好趕快物色真正的童鞋。今天收到了我跟梅子媽買的貝親三階(唉孩子都會小跑步她媽終於給她買了雙真正的鞋),還是日本春夏新款,結果竟然還是太大?!我們明明去百貨公司試穿過連小姐都說Rae13.5難道貝親改版型了嗎?反正就是長度太長、楦頭也太大,穿了襪子也是,只好繼續搜尋適合的童鞋

下午我想再不找雙適合的鞋子不行了就背Rae去東區216巷的合和童鞋實際試穿。上次在這邊經由朋友介紹買了一雙白色涼鞋,現場明明是合腳的,結果回家卻變成太大可能因為當場我是背著她套的,回家後Rae走了幾趟似乎也不適應,所以就先晾在那裡等她腳長大一點再說。今天終於買到合腳的包鞋跟涼鞋,都比之前的再小半號到一號,但感覺軟硬比較適中而且也不算貴。

經過老木我在童鞋路上跌跌撞撞,以下是幾個想當然爾的點但一定要特別注意:

1.      可以買稍大但不能大太多。這是廢話。但網路上買就是很容易這樣。就算是量好了腳掌長度還是有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喔。不然只好等到孩子大一點再穿了。不過像我那時學步鞋買了兩雙,現在其中一雙還是太大卻因為不是膠底鞋已經不符合需求了

2.      一定要實際試穿並且走動。大人買鞋明明也是這樣但我買前幾雙鞋都沒做到這點真是該打。學步鞋還說的過去因為學步鞋大同小異較沒有版型問題。貝親三階那雙真是讓我匪夷所思,在合和買的那雙涼鞋也是。可能都是因為我只給她「套」但沒讓她下來走吧還好她已經會走路了所以這兩雙雖然買大了還可以等她長大再穿。

3.      版型要注意。Rae雖然一歲前常被人說是個大腳婆,但她是腳背有肉不是腳寬也不是腳底板長所以貝親的寬版楦頭(可能為配合大部分的小孩吧)對她來說還是略大,這樣包覆性就比較沒麼好了。

4.      孩子的腳長的不一定有妳想像的快。尤其是女孩子。所以不用囤鞋啦,失敗機率很高

5.    想跟團的話最好還是去百貨公司試穿確定size了,再去網路上跟團。我這裡有血淋淋的例子阿

6.      最後,買一雙好穿合腳的鞋,強過買一雙好看不中用的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