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 【365-115】小資女孩的童書 – 愛看書的孩子「應該」不會變壞

[15m] 我愛看(翻?)書~



















Rae最近在閱讀方面有長足的進步!!



我是不知道她到底讀懂了多少啦反正她最近這幾個月來還愛拿書來要我念給她聽的XDD應該是個好現象吧~

基本上我跟老公都愛看書,所以也沒在擔心她閱讀方面的問題。每天唸書給她聽只是希望彼此都有片刻的寧靜(吧)。當然,有時候她可以靜靜坐好一陣子,有時候也還是翻兩頁就爬走然後又去拿另外兩三本來翻閱

一開始的時候,她當然很快爬走,而且那時也只能念一些硬頁書或布書,這類書都比較沒有「內容」、比較像是認知(顏色、形狀、物品名稱)性質的書,主要是「導入」書籍這個概念。

然後我讓她試HABA的磁鐵書,是朋友送的。書上註明「2 1/2 +@@ 兩歲半以上的小朋友適用?那我是唸辛酸的嗎?不會啦!其實這本書很耐「用」~很好翻、又耐咬,新光三越專櫃一本要賣五百多塊(不是沒有道理)??!!裡面的內容有一瞇瞇故事性,有帶入數字、顏色、動物等等概念,念久了是有一些無聊,但細細品味畫面,其實有一些小細節可以慢慢帶給寶寶。

然後也不小心買了Herve Tullet的幾本無字遊戲書(後來才知道他很有名,我真俗@@,名著「小黃點」就是他的)。不然就是乾脆拿型錄給她看,反正她也看的津津有味。

之後我去參加「閱讀起步走」的活動,就正式進入小小孩的童書世界了。「小金魚逃走了」、「爸爸跟我玩」、「小黃點」、「抱抱」、「藏在誰那兒呢」、「Olivia」系列…Rae現在都會自己拿來找我念給她聽。不然就是巧連智或小太陽雜誌附的書她也很愛。

我算蠻滿意了啦。繼續努力。最近又看上幾本不錯的童書,再來「引進」XDDD

阿忘了說,最近看她蠻愛看書的,自己也會拿著翻,開始睡前讀書計畫,希望有「睡眠學習」跟「助眠」功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