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365-126】(有的)長輩真可怕…

[15m] 我想自己喝水嘛...



















一早FB看到以下這篇,太中肯了,一定要分享!!


迷思一: 小孩不管天起冷天氣熱,一定要包得像粽子,不然就要穿長袖長褲, 因為不這樣做,小孩就會冷死!

迷思二: 小孩要是哭鬧或是晚上不睡覺一定要去收驚,不然吃點"符阿水"。要是你不這樣做,他就會說你小孩被髒東西纏住難怪不吃飯不睡覺長不大。

迷思三: 幹嘛餵母乳啦,那種東西不營養啦! 你看電視上那個廣告小孩吃那個奶粉,長得胖嘟嘟的比較營養啦!

迷思四: 大骨湯啦,一定要喝大骨湯,有吃大骨湯就好了,還有吻仔魚,雞蛋,這些東西一定要給小孩吃阿!! 甚麼?不能吃? 你是要餓死你小孩喔? 甚麼? 過敏? 騙肖,你當我沒養過小孩喔? 你老公(你小時候)我還不是這樣餵,也這樣長大阿!!

迷思五: 小孩吃的種東西絞爛的像餿水,又沒味道,難怪不吃。(轉頭開始加鹽巴加味精加菜湯加紅燒魚的醬油)

迷思六: 喝水喝水,小孩就是要一直喝水,出生就要喝水,最好還是葡萄糖水。

迷思七: 無時無刻的拿零食給小孩吃,導致正餐時間吃不下飯,然後再說小孩都不吃飯難怪長不大。

迷思八: 幫小孩菜裝一裝拿到客廳來餵啦! 邊看電視邊餵,追著小孩餵,幹嘛要讓他自己吃? 吃得到處都是髒兮兮的! 也吃不了多少。你這個做媽媽的怎麼那麼懶都不餵小孩阿?! 自己在旁邊吃讓小孩在那邊玩飯?小孩比較重要,先餵他你再吃阿!

迷思九: 比比比,誰家小孩比較高? 他家小孩比較胖,我家小孩怎樣都不夠高不夠胖不夠聰明不夠可愛。

迷思十: 沾一點不會怎樣啦! 吃一小口不會怎樣啦! 摸一下不會怎樣啦!

以上,其實我娘家跟婆家都不會這樣,但看了真的覺得好恐怖(先跪謝婆婆跟媽媽XDD

不過,長輩跟我們這一輩的對於育兒觀念真的是不太一樣了。我想長輩的長輩跟長輩(好饒舌)也很不一樣吧。教養這種事真的是隨時代改變的。像我們小時候就不流行喝母奶阿,配方也這樣把我們拉拔大了,所以婆婆跟媽媽沒有反對我餵母奶真他們的要大喊一聲謝主隆恩!!

不過,要長輩這把年紀不寵小孩是不太可能的。活了大半輩子,現在只想享受含飴弄孫之樂,有好吃的就想分一口給小人吃,孩子看到有好吃新鮮的就很願意黏著長輩XDD 布丁果凍、奶酥麵包、外面買的便當孩子看到想要嘗試,他們很難說NO…不能說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有的時候是朋友或親戚Orz),但有時候就睜一眼閉一眼了,底線是「不能追著孩子餵東西吃」,也不能像是小狗一樣站在桌子下要大人餵食,要吃一定要坐在餐椅上圍兜圍好來再吃。吃的東西是一回事,table manner是另一回事,我不想讓孩子養成邊吃邊玩的習慣尤其是跑來跑去的那種,隔壁爺爺奶奶替女兒照顧孫子,每天都聽到奶奶喊破喉嚨追著孫子吃飯,我可不想過這種日子大人會有零食時間,孩子也會想要吃點心,點心不是不能吃,但斷斷續續一直圍在大人身旁索取食物像小狗一樣等著餵食,等到正餐時間用餐就困難了,長輩這時要是再來說「怎麼都不好好吃飯」就有點拿石頭砸腳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