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365-134】停電的斷捨離之我見

[16m] 媽!我的飲食費可不能斷捨離喔!



















星期五晚餐時刻我們這棟大樓突然停電。。。


好不容易把Rae餵飽了想說可以把她丟給把鼻,老木我就可以來好好享用晚餐,沒想到才扒了兩口飯,就整個大停電了而且五分鐘樓下有人按鈴說前我們大樓的電表在冒煙?!我請他趕快找隔壁鄰居他是管委,所以一停電的摸門我就聯想到是為了處理過載的電表所以先全棟斷電吧

一沒電第一個就是看不到阿!Rae也開始有點緊張,可能因為聽到我跟把鼻的對話有些不安,我們正忙著找出手電筒呢,沒想到家中最堪用的一支是平常給Rae拿著玩的那支連我整理好的「逃難包」裡面那支都不管用了(唉,逃難包得要定期「update」才行阿)把鼻還說趕快找蠟燭?!這時我很想巴他逃XD都已經沒電超熱了還點蠟燭是想熱死大家嗎?更何況現在這麼黑一不小心打翻蠟燭就嗆了我叫他把手機跟ipad打開當電源~

剛好我娘打來就聽我們簡報這狀況未明的停電,她比我們還緊張,只想著RaeRae很熱 RaeRae會怕阿我們大人都不是人喔?!不管了,先跟她說掰掰等我們忙完搞清楚狀況再報告。

把鼻說必要時我們就去附近住「柯旅天閣」吧!我一聽要住旅館阿心裡竟然有些竊喜(什麼心態),但頓時開始盤算並且著手把我們一家三口的換洗衣物及必要用品塞進我的喜舖媽媽後背包(這個真的很推!超好用的!)這時也慶幸Rae已經可以吃大人的食物了連餐具都可以不用帶了~

把鼻也趕快把餐桌上食物大略收拾、換了衣服把Rae背上身,我們得出門先去百貨公司避暑了,等晚一點打電話給大樓管委確認有電了再回家~

我在收拾細軟時心中真是百感交集。。。應該說從「逃難包」裡的手電筒沒電?要收拾換洗衣物時拿的還是最輕便好用的那套而且因為我們家曾經失火過,所以有一度我把停電斷電冒煙失火這些事情連結在一起就聯想到說不定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我親愛的家了(沒那麼嚴重吧)因此在決定要帶什麼東西離開時好多念頭跑出來:很多東西真的帶不走?!重要的東西其實不多耶滿屋子的東西但真到要用的時候好用的也就是那麼幾件?我得好好整理一下「逃難包」了!Contingency plan也得再次細細fine-tune一遍

但其實這房子充滿了一堆不是我的東西,書癡老公的一堆書、爸媽老妹的一些個在我看來完全沒有存在價值的東西(可能他們看我也是這樣吧),真要整理起來也需要時間阿但我有一個Rae小主纏身一時三刻不可能下手阿阿阿阿雜呦只好從我自己開始了(握拳),立馬決定不要再因為補償心態買哺乳衣了(離時尚已經夠遠了還不讓哺乳娘漂亮一點嗎?),也不能再幫Rae物色新衣了(但我都買大一點明年也可以穿阿)

於是所以,繼續一邊掙扎一邊斷捨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