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365-138】一鍋完整的湯

[16m] 媽咪...不要怪我皮...













昨天晚上終於煮了近期比較完整的一鍋湯。。。挖哈哈我好遜。。。


一歲前外婆跟我們一起住,所以我不太有機會/需要煮飯,要煮也是煮Rae的副食品。

之後我們自己住,Rae的副食品幾乎都是冰磚的加熱就好,我跟把鼻的三餐也都好解決:早餐把鼻會買(他自己上班很早,而且我們是開放式廚房,準備早餐會吵到Rae),午餐把鼻自己在外面吃,我有前一天晚餐剩菜所準備的便當,晚餐有時把鼻買,有時把鼻可以顧Rae我再來下水餃或準備一些簡單的東西。

昨天的晚餐,為了不辜負把鼻特別買的健康高級排骨,而我又找不到冬瓜,於是買了主婦聯盟的甜玉米(是的最近我都在這裡買菜,好貴喔喔喔),希望兩相加持能夠有一鍋簡單但營養好吃的玉米排骨湯。

排骨要川燙,玉米要剝皮切段(好難切,用手折斷我更沒辦法),然後想到有顆高麗菜也得煮掉,所以還抽空洗了這顆菜想給Rae做冰磚(結果證實高麗菜現在不是季節所以沒有很甜)。其實這些步驟在平時都是非常簡單的,但有個小獸在廚房門欄外「叫囂」害我心慌意亂,一邊言語安撫、一邊還要同時顧火顧洗加上其他整理工作

不過Rae真的有長大(給她拍拍手),叫囂一會兒突然沒聲了,我以為她去玩違禁品了,結果自己坐在門欄外玩自己的手跟腳還有玩具XDD 算是能夠自己找樂子,讓我能偷點時間煮鍋湯弄點青菜,不用等把鼻回家顧Rae我再來下廚。

有朋友跟我說她的兩個孩子都是抱著她的腳再煮飯的。好厲害!!我沒辦法~~讓Rae進廚房太恐怖了,她會翻箱倒櫃來亂我,我也怕我的湯水刀叉傷到她;等她大一點我會讓她站矮凳看我或幫忙,不過現在讓她參與的話煮完把鼻就要就寢了大家都不用吃了,還有Rae會一直要我抱她看,這樣根本無法煮嘛

總之昨天在沒有巧虎或豆豆或其他影音幫助的情況下,老木算是順利準備了一點簡單的晚餐。Rae在門欄外我的視線範圍內活動我會比較安心,尤其是她現在具備很高的攀高技巧(自學的),眼光幾乎不能離開半步,所以就算她能自己玩但只要是沒看到她人我都會皮皮剉感謝Rae小主昨日高抬貴手!!(跪恩)



2 則留言:

  1. 我是煮菜時若爸比不在
    就把甄妹放IKEA買的高腳椅上
    再放一些玩具給她(目前是固齒器)
    可以撐個半小時時間

    是說,我居然可以徒手折玉米耶
    當媽果然潛能有被開發到~~
    用剁的太費時~直接先折折看
    折不斷再用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e撐不了這麼久
      放在餐椅上她就以為要吃飯了
      沒東西吃會哇哇叫^"^

      我試過徒手折
      只能折兩半
      要小一點的就得要刀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