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 20130908_【365-210】宜蘭小遊2

[18m] 把鼻:Rae看鏡頭阿!!




















接續昨日

羅東美食是這次頗讓我驚豔的地方。雖然早聞羅東夜市美名,但實際走訪才能跟切感受她的威力(還是我太少出遊?)。

林場肉羹(殘念沒圖):
是白天去林場文化園區時老公堅持要的試。還好有試(摸胸口)!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羹了!不油不膩、肉質彈牙(好老套的形容)、湯頭也棒,總之很平實的感覺,吃了就覺得「這就是肉羹應該有的樣子阿!」這肉羹不像是一般那種裹了太白粉的那種,反而像是「魚餃用魚漿作皮」的那種感覺(沒吃過基隆魚餃的可能不知道我在說啥XD),總之就是有點後悔只買了一碗,唉,因為我一看到要排隊就頭大,內用又沒冷氣,帶著小人根本不可能像人家那樣揮汗如雨的在吃,所以只外帶了一碗兩人分食。

羅東夜市(只顧吃也沒圖XD):
這裡比饒河街還恐怖,人山人海,我頭皮都發麻了。所以找了間包心粉圓(忘了啥名,應該就是最有名的那家)店面還容許攜帶外食(光這點我就一定要進去點一碗來吃了),不二話,坐進去,差派老公去買吃的。我們在這家店點了幸福xx綜合布丁(我忘性還真不是普通的差),反正就是有鎮店之寶包心粉圓、有三色心形布丁、紫米、綠豆等等,還加了兩陀綿密的冰,和在一起吃甜而不膩,口感Q彈(又來了真老套)。除了冰品,還吃了三星蔥烤肉捲、章魚小丸子、藥燉羊肉、蚵仔煎,呴!每個都超級超級到位的!!要不是太多人(星期天還這麼多,星期六會爆炸吧),而且RaeRae洗澡睡覺的時間快到了,不然我真的很想再多試幾攤。

三星蔥相關:
三星蔥的魚丸湯、蔥油餅、意麵,都很好想像(這幾樣在三星蔥文化館都吃得到而且蠻好吃的),但冰淇淋是大部分的人都沒吃過的吧?!這味我只能說相當有趣,老公說我的形容簡明扼要「有屁味」~阿就真的是有股屁味阿!但不難吃啦,如果你能接受榴槤的話絕對可以接受這冰XD

Vego Café
是一間CP值極高的brunch店。這樣一份早餐只要$100?我們三人點了三份也才$300…在台北一個人份的就要$300了吧?!不過東西還是不太一樣啦,是比較簡易版的,不過早餐吃這樣可以粉飽了。店內的特色之一是一隻名喚Vego的兔子(德國來的呦),老闆娘說他在台灣賣的很貴XD 牆上有很多裝飾跟手繪是老闆女兒自己畫的,很有風格的一家小店。
內容蠻豐富的。
不過反式脂肪太多XD




















老闆娘女兒手繪。好可愛呀!!

























韃靼牛排:
最後一天在宜蘭的最後一餐,老公登高一呼決定在這裡解決。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招險棋,因為在羅東這麼鄉下、網路上圖片看起來這麼不起眼的小店內,兩人套餐一客$1500起跳的肋眼到底會是怎樣的情形呢?不過老公最後還是說他想試,既然來了就試吧,不試他會後悔、會輾轉難眠、會怨我一輩子的XD 不過結局試一試成主顧,連我這麼不嗜吃牛排的人(呴目前沒有吃到讓我滿意的阿)都自己嗑完一份(可不是它太小塊喔),可見這牛排有多吸引人!老公說下次要吃三千塊的和牛XD 以下是老公在FB的評語「今天試肋眼,沒問熟度但上來ok, 老闆對肉質很有信心,我想在Ruth Chris NT2K+的排餐肉質表現也差不多是這樣,所以覺得物有所值, 附餐誠意足,有大量的水果蔬菜但普通,值得meatlover順道一訪。」而這是我在FB的評語「今天吃到這輩子(截至目前)最好吃的牛排(心)〜@羅東韃靼牛排」「這家很妙!裝潢跟老闆一樣台,但牛排超級好吃,我沒特別愛牛排,但也跟著老公吃過不少,這家很推。老闆說他有打算退休了,打算去羅東的客官不應錯過XD」~~這牛排為我的宜蘭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外觀其貌不揚。
其實牛排也是...不過真的好好吃!!
(牛排的圖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