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365-215】【我的母乳之路】胸部都不胸部了

[18m] 為什麼不給奶了呢?




















身體的每個部位跟器官理應都有其正當的用途吧,但胸前這對姊妹花卻讓我好生疑惑

私人的審美或女性男性主義就不討論了。我說的當然是關於哺乳這件事情。

週三老師才對我說白天不應再給奶了,大寶寶有大寶寶的帶法,「來就給」容易讓孩子無限上綱。其實一開始我是有點排斥的。因為我想自然離乳,也想給孩子她需要的安全感。不過經過這幾天的思考,我覺得白天的奶也許得技巧性的逐漸減少了。

因為我仔細回想,其實Rae是這陣子才莫名其妙的一直討一直討,不只討,還是激烈的討,而且嘴來手也來。原來我以為是因為我用手機的關係(有時要聯絡、有時突然想到什麼想查資料、有時要line一下解決她人的煩惱XD),她覺得被冷落一個人無聊所以一直要來巴在我身上。但後來發現其實我不用手機了、專心的陪她玩了,也還是一樣討的頻率很高,幾乎是只要她一看到我的胸口(ps. 我明明是小胸人阿)就會來扯衣服,有時還來的很粗暴,我胸口都有好多抓痕了,小手手也不安分的喜歡把玩ㄋㄟㄋㄟ,這樣的行為讓我覺得需要好好檢視一下才行。

從週三開始,我除了專心陪玩之外,也一定會帶她出門放風,再來就是使用延遲法,她一有討奶動作我就站起來離她一段距離或是趕緊另找標的引開她注意力。這樣是偶爾可以成功啦,但有時她實在動作太快了,手跟嘴已經到門口了我不敢拔的太快怕傷到我自己XD 所以不見得每次都靈。

針對白天討奶這件事我希望是漸進式的調整,因為覺得我還想再思索一下她的「心理」:無聊?好玩?安全感?其他?但對於粗暴討奶跟一嘴吃一手抓這兩件事卻是需要立即改善的。基本上就是一個table manner。討飯吃可以用搶的嗎?!當然不行!要溫柔點阿!一嘴已經在吃了一手還要來捏//摳(她招很多)照樣可以嗎?當然不行!要有禮貌阿!

所以現在每次有這類嘴來手也來的情事出現時,我就「諾諾!」然後按住自己的另一邊胸部阻擋她的攻勢,或是拿給她小玩具或替代品跟她說「手手想抓住東西就抓這個不要抓媽咪ㄋㄟㄋㄟ~」當她粗魯的要扯衣服討奶時,我也是說「諾諾!要有禮貌!」她就會點點頭/鞠躬(她的謝謝或對不起就是這樣)。

當然也是老木我每次都得要堅持才行,不然她又故態復萌XD 今天晚上終於算是小有收成,奶睡時小手手比較安分了;不禁止這類得寸進尺的行為的話,她越抓越好睡,我卻越被抓越醒過來,這樣可以嗎?當然不行!Table manner很重要的。我是個重視禮貌的人。妳需要,我可以給;但妳好歹得好好要吧?!也是因為想到這層,後來我多多少少有點理解老師所講的無限上綱。也許我不用很激烈的一下就斷掉白天的ㄋㄟㄋㄟ(事實上也不可能),但說不定調整她討奶的方式、態度、跟頻率後,就可以慢慢同時解決其他問題(比方說討抱、愛爬高、以為全天下的東西都是她的...像這類她很想要但在某些場合並不適合或根本就不可以的行為)



2 則留言:

  1. 好”豐富”的畫面~~(離題)

    只能說妳對您的小貝比太好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