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365-211】宜蘭小遊-RaeRae篇

[18m] 第一次看漫畫XD
是「男孩壞壞」?!
















Rae這次表現大致上算良好,除了第一天晚上歡//啾ㄋㄟ好久才睡著


睡眠:
更可怕的是,把鼻打呼很大聲、隔壁房間大人小孩超級吵、冷氣很冷很乾但我在侍寢一時三刻還無法起來調整,總之我到十二點多了都還睡不著,等我好不容易要進入深眠期,小主又討奶了一個晚上累的要命好不容易天亮了,Rae早早就起來(因為她有個很早起又很吵鬧的老爹阿!翻桌),我不管了!把鼻你自己帶她吧!我要睡我的大頭覺了據說我好像有陣子還睡的蠻熟了,因為他們在我旁邊的沙發上把泡麵弄倒的我都渾然不知XD

以上是最艱苦的一段,不過,在那之前跟之後Rae都算合作。

第二天晚上她睡的超好,我也是XD 可能是因為對房間也熟了、把鼻也搬到沙發上沒跟我們擠了(辛苦把鼻了,不過我看他秒睡應該也不太在意吧XD)、鄰居換人所以也不鬧了、白天Rae跟媽咪都玩的吃的超累了,所以大家都一關燈沒多久就入眠~~


汽座:
格上租車安裝在車上的。Rae第一次坐汽座,一放上去沒有抵抗,可能是覺得新鮮吧有自己的位置了。車子有在開都還好,她就這裡看看那裡瞧瞧,但進入隧道有時行有時停,她就不太耐煩了可能景色都一樣吧,後來開始尖叫,我想乾脆讓她在我身上睡一會兒省得晚上喜酒想睡歡更糟糕。就抱起來坐我身上,一下就睡著了。(這是錯誤示範請不要學也不要告發我謝謝XD)不過在宜蘭local的行車旅途,為了讓她舒服(有時她太想念ㄋㄟㄋㄟ尖叫又大哭到快叉氣了),只好還是抱起來奶,配合穩定的車行速度通常一下就睡著了。抱起來奶也是為了下一個行程不得已的作法阿。


飲食:
帶小童出門除了睡覺之外,再來就是擔心飲食了。唉,早就飲食大解禁,所以什麼都給吃了,除了辣的跟味道太重、太難咬的。而且旅遊中人要學著隨和一點不要太挑也不要太強求,不然這樣同行的伴侶會很辛苦(這是老木旅遊多次的體悟),我也不可能在這樣的行程中為她準備餐點(是的我懶),所以「有什麼你就吃什麼吧RaeRae」。這孩子其實不太挑嘴的,她什麼都吃、什麼都願意試,有時候覺得她挑只是因為她看到新鮮的玩意兒喜新厭舊而已,其實如果就那兩樣她餓了也一定全盤接受。

還有一點很好玩的是,她最近學會剝蛋殼。早餐有時我就水煮蛋跟她一起分食,以前都是我快速剝好怕燙到她,但後來發現放涼些敲破了給她剝她也剝的不錯,就每次都分派這個任務給她XD 原本怕她把蛋黃捏爆但看起來也還好,怕她蛋白囫圇吞棗就下去但她也慢慢學會一小口一小口咬了,所以就放手了。
[18m] 自己剝蛋殼耶~~
























跑跳:
Rae不太喜歡坐推車,也還是一整個不受控制,想去哪就去哪很豪邁,不太擔心我們有沒有跟在旁邊,膽子很大、越來越不怕生,很好!!但老杯老木心臟得要再練大顆一點才行。不過,最近也發現她越來越會習慣性的牽我或把鼻去她想要去的地方,只是不一定會讓我們牽她去她應該去的地方,所以有時要離開某地會有些難度XDD

吃飯的地方不一定有兒童座椅,有兒童座椅也不一定關得住她(可能她屁股長刺吧XD),所以我們還蠻常用推車當吃飯椅的,食物就盡量弄成她可以自己拿的給她自己吃,通常她要是可以自己拿著吃就可以安靜一段時間,可能是有成就感吧,剛好讓她練自己吃飯。


衣物:
好在這住兩宿但連身上穿的總共帶了六套衣服,中途有食物傾倒或滴落的,所以到最後幾乎全用上了。好在鞋子也帶了兩雙,一雙在summer hill買的白金小球鞋不知為何這次穿著穿著一直掉落(但之前並不會),另一雙是collegien室內鞋本來是要室內穿的,不過後來都用這雙走天下了,下次得要帶一雙軟鞋讓她在旅館房內使用才行。

蚊蟲藥、防蚊液、防曬乳都用上了。她那頂白色大盤帽真真超好用,在gymboree網站clearance買的超值~

尿布倒是帶太多了,不過這種東西只怕要用時方恨少,所以還是多帶些保險。


洗澡:
沒借到小澡盆,只好用蓮蓬頭直接沖了。不過Rae好像學會閉眼睛,沖她頭的時候有該的比較少了XDD 她也算蠻乖的,讓她坐在小板凳上讓我抹肥皂沖洗,都還可以聽懂指令配合,這樣老木也輕鬆許多。


其他~~我想最好的就是放鬆並享受旅途的各種驚喜吧~~
孩子看到什麼東西都好像第一次看到似的(本來就第一次阿)好奇有趣,連帶也感染了我們^^



3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篇的內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總算脫離我陰鬱的風格嗎?!XD

      刪除
    2. 旅行果然不錯~~~(硬是拉題拉很遠.......ㄎ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