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365-226】繪本PG @ 民生社區 初體驗

[18m] 對我就是停不下來,
所以一堆照片都是糊的XD




















跟點點媽咪一起參加一個在民生社區的繪本PG


一切都很美好,從進門開始,直到老師開始帶繪本,Rae就整個暴走!!

我都快氣瘋了今天的Rae不知怎麼搞的,脾氣硬到一個不行,在人家家裡翻箱倒櫃、如入無人之境一樣的逛大街,老師在講繪本講的活靈活現,她大小姐在一旁自己玩自己的、探索、吃麵包、討奶,這些都罷了,老師講到一些段落,她還自己衝進團體裡面往老師的書本鑽,擋到人家乖乖坐在媽咪身邊的小朋友了啦!抱她出來當然不高興,給她什麼都不行硬要自己亂闖,討奶也討的很沒禮貌,討價還價最後還是希望不要打擾到人家所以就給了,結果吃沒幾口又跑掉,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拿,不願意被我抱著聽故事,也不願意乖乖呆在一個地方玩玩具

主辦的媽媽婉轉的說,她孩子以前也坐不住,但出外吃飯、開遠路出門玩、去外面上課,老是這樣也不是辦法,所以只要兒子一開始鬧,她就帶走,不管花了錢也不管開了多遠就打道回府,為了要讓孩子學會紀律。她的孩子的確蠻乖的在整個聽故事的過程中沒有胡鬧的情事出現。如果Rae平常就坐不住,可能要等她大一點再參加這種活動,或是聽故事前先帶她去公園放完50%的電再來。(我知道了,也聽懂了,這個全部都是男生只有一個文靜女生的繪本PG看來不太歡迎我們XD

點點媽也說可能Rae比較喜歡動態一點的活動,音樂律動也許比較適合。(Rae在音樂律動課中也是滿場跑,到處去玩電線插頭、老師還沒搬出來的傢私、人家的媽媽包跟水壺

Rae在家是還算可以聽我講故事的,她也會自己拿書來要我講。所以我並不覺得她不喜歡繪本或聽故事。而這個請來的老師(我忙到沒機會多瞭解這個老師甚至這個PG,還有今天的繪本到底叫什麼名來著?一個是誰來午餐?還有一個是...跟下雨有關的好像…Orz

也許是新環境刺激太多、也許是早上菲菲來玩過一輪、也許是她今天就是沒心情聽故事總之,一進門還被大家稱讚不怕生很好的Rae,過沒多久就開始展現她的爆發力!!跟個小男生一樣闖來闖去翻箱倒櫃這裡要碰那裡要抓的以前是太黏,我都不能離開半步,現在是因為太容易惹是生非結果還是不能離開半步救人阿!!!

這樣到底要怎麼跟人家PG呢?我還想共學共玩呢?不過Rae也真的還小,連話都還不會講,雖然都聽得懂,但還沒有人我分際的觀念(很多媽媽都說這個年紀的孩子就是這樣),所以全世界就是她家XDD

十點半開始,十一點半結束,老師講了兩個很生動的故事,還帶大家做了相關的鱷魚小勞作,體驗費用是一堂$250。基本上我蠻肯定這個活動的,主辦人家裡的環境也乾淨整齊(看來這位媽媽的確在孩子的紀律跟持家方面多有著墨),是個單純的住宅區,附近有公園可以帶孩子跑跳,Café Ballet 也在附近(殘念阿我叫了計程車才發現原來就在附近,不然就帶Rae去吃午餐了)。

我結束後有讓Rae去玩一會兒,她竟然不怕草還一直往草坪上跑耶?!然後我的心思就一直跑到華德福去了唉,真的要讓她走這個路線嗎?似乎戶外跟動態的活動好像比較適合她耶不是我不喜歡華德福,但感覺跟居家生產一樣要有好多心理跟硬體的準備喔(抱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