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365-206】巧虎好可怕

[18m] 看巧虎看的好專注...




















當初Rae自己要訂巧虎的(指)


她一歲左右,我在「小太陽」跟「巧連智」兩者中間舉棋不定。因為大家都說巧虎很俗而且小孩容易上癮但孩子很買單(說「巧虎說」孩子就會照做),而小太陽比較精緻但小孩沒那麼愛(可能就是說「豆豆說」但孩子不領情吧)。

巧虎的訂購單在遊戲區擺了好一陣子,我也打了幾通電話跟業務員與朋友瞭解,但還是覺得不甘心下訂XD 而小太陽則是朋友蠻推薦的,所以我先買了單期(要六百多好貴> <

Rae一開始接觸小太陽就蠻喜歡的。會跟著音樂搖頭晃腦,看到豆豆跟朋友出去玩掉了玩具的那一幕還哭了好幾回XD 是個性情中人來著【365-101

巧虎則是她自己一再的翻閱巧連智訂購單,常指著裡面的內容似乎要為娘的我告訴她這是什麼,好幾天、好幾回,我想這是她自己在要求訂閱一份雜誌吧,就問「妳想看這雜誌跟巧虎嗎?」她很確定的點頭了。每次問都是點頭,所以我看在半年$2700的分上就訂了,想說就半年吧,再多我也不想訂了,因為我也在網路上看過巧虎的唱唱跳跳,唉幽威壓,小孩再喜歡但令我頭皮發麻的這種東西還是不要吧(是的,提倡尊重幼童人權的我在這裡跌股了)

總之,巧虎寶寶版就在六月進駐我家了。而且,果不其然,一看就ㄉㄧㄠ/住了

好可怕阿

有一陣子Rae一起床就跑去客廳指著電視要看節目。還不是一般的節目喔!一開始我太輕忽了,想說我要梳洗,打開電視聽新聞也讓她有點事情忙等一下再關就好,結果,媽咪判斷錯誤,根本連電視都不應該開的,關電視是惹Rae生氣而已(我好卑微),她搖頭並手指像是在說「這是不對的節目,要巧虎才對」,而且巧虎打開了也關不起來XDD 好幾天都是這樣,恐怖額

雖然許多爸媽都表示巧虎大神真的很神,跟孩子講「巧虎說」,孩子就會言聽計從,但我可不想輸給一隻假虎,而且要是巧虎裡面沒教呢?那怎麼「說服」孩子阿?另外,巧虎那種動作聲光跟唱唱跳跳,也怕跟看電視廣告一樣,讓孩子習慣這種強烈的刺激後,對於(大)人的說話跟指示比較沒有反應(那陣子感覺有一點耶)

怎麼辦呢?我覺得這是個警訊,所以一直跟家人宣導不能再讓她看電視了。當然,是用漸進的「戒斷」方式、用分散注意力的策略,將她的「創傷」降到最低後來把鼻也發現ipad下載的免費軟體她已經可以嚕的嚇嚇叫,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也開始關掉ipad跟電視。RaeRae可能還小,對於我們立即強制關掉電視/ipad或是拒絕她要求開機的反應是大哭一(小)陣子就跑去玩別的東西,還沒有賴在地上踢腳(還是這已經算習得無助?),不過要是不從現在開始關掉電視,我怕後患無窮阿嘖嘖嘖





7 則留言:

  1. 不想要的習慣
    要從小戒起
    這是對的~但是不容易
    因為大部份都是大人會想要的習慣為多~(攤手"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電子的東西要大人不玩還更難咧(指)~^"^

      刪除
    2. 我笑了,哈哈哈哈.....XD

      刪除
  2. Rae 多大開始喜歡看電視啊?
    我兒子9個月對電視沒興趣耶
    是時候未到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個月吧...
      之前也視而不見XDD
      不過我覺得跟把鼻愛看電視愛玩ipad手機也有很大關係啦XDD

      刪除
  3. 我家菲菲沒滿月看電視就目不轉睛,現在更糟糕,被抱著轉個角度,脖子都快扭到了還要看。我爸之前一直叫我之後要訂巧虎,現在看她這樣也嚇到,菲在客廳我們就關電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們家這隻一樣阿...
      老爺沒電視活不下去唉...只好平日我自己帶時都不給電視,我爸媽也還算聽得進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