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365-216】一歲七個月。開始。

[18m] 帶我走吧XD














今天RaeRae一歲七個月的第一天。換句話說她昨天滿一歲半了。。。



好快阿想當初還是個揣在懷裡的小軟球,每天哭哭啼啼就是要抱要奶,想不到也拉拔大今天這個出去常常被認為是兩三歲大寶寶的尷尬局面了阿(什麼結論?!)

Rae很敏感,被判斷是個高需求寶寶。她也算早熟(以我有限的經驗來看),雖然還不會說話,但行為像個小大人。外型也算老起來放吧XD 出去常常是我被認為是個小媽媽(竊笑)然後她被認為是個高壯的兩三歲小童(沒辦法她在我身上就是顯的我小她大)。

老師曾經「警告」我,一歲六個月又是另一個難帶的開始。其實不用等到一歲半或是一般人說的兩歲貓狗厭,她一出生我就體驗到什麼叫做「高拐」。不過,我想我的忍受度(還是習得無助的程度?!)已經不斷被小人墊高了,雙方的默契也越來越好(吧),所以我常以「放馬過來吧!」自我鼓勵~~

皮是蠻皮的,拗也是頂拗的,不過有時想想孩子不就是這樣嗎?真的要比較起來,我還比較害怕那種「(小孩)貼心到讓人(爸媽)心疼」的個性(說不定將來她是?!),那種「酸楚」比「疲累」更加深刻到骨子裡阿;疲憊是睡一覺就可以恢復大半的,酸楚可是時時刻刻伴隨到讓人睡不著的阿

一歲半了,為娘的我也沒什麼特別要求的,就希望她趕緊自己睡覺吧XD(卑微)

謝謝妳孩子!為我帶來如此豐富的一年六個月(還有之前的39週)!雖然我舞也不能跳了、咖啡也不能喝了、連想看的書跟電影都變得遙不可及,但真的要選,我不會想要錯過這些跟妳「過招」的日子。

妳大了,從各方面來看都是這樣(尤其是那顆下雨不愁的頭XD),可以放心的自己走在我面前不用一定要牽手了,但妳還是會回頭來看看我在不在妳身後然後對我嫣然一笑;妳笑得很美(哈連司機阿北都說妳很漂亮喔),而這回頭確認的動作提醒我,只要妳在前頭是安好的,儘管妳再依戀我,總有一天我得放手。。。所以,現在,我會好好珍惜妳還離不開我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