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365-231】09/28大師及舞團表演不負責任觀後感-2

兔子&花@六丁目















直觀的不負責任感想。都是第一眼的感覺。
(明天再解釋;還是要解釋阿因為我是俗辣XD

印度組曲:雖是說旨在表達肚皮舞的起源-印度,但這幾首舞我都沒有頂喜歡XD 真的是直觀的個人偏見可能這首算是暖場吧,好多瑕疵阿

飄扇:舞衣很美~然後很流行XD

Baladi:我個人非常欣賞世媛老師,個人風格、舞台魅力、體態身高面容,各方面都很出色。

阿拉伯Cha Cha:嗯,就蠻OK的啦。

摩登棍子舞:我沒看過佳穎老師跳舞,但從她把腰際間的裙子拉下後我就越來越被她吸引住~~真的很好看。

馴獸師: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豔舞(這首是這樣歸類的沒錯吧?!)因為我覺得豔舞比肚皮舞難上太多了,一個不小心很容易走味,肢體跟情緒都要放但卻也要懂得收。而這支舞跳得最好的是穿的最多的,所以這讓我想到其他很多的事物

阿根廷探戈:郁齡老師一直很有觀眾緣。她的表情是最棒的。這首我自己讀出的訊息是fusion大於探戈味道。

部落叢林:穿著大黑絲襪筒的特殊道具,據說許多觀眾在台下就可以猜出幾個黑條條的裡面到底是哪位自己欣賞的老師了。這個道具其實難度蠻高的我覺得,蛇腰跟shimmy一目了然阿,底子不夠的馬上現形我喜歡詩韻老師的表情。

埃及街頭shabbi:牛仔褲是一個比較少見但有點險的穿著。好處是讓人耳目一新、給肚皮舞帶進新風貌,險的是褲子若選的不好很容易暴露腹部腿部缺陷。文貞老師一開始有抓住我的視線。

傳統、西班牙風、佛朗明歌風格肚皮舞:三人一起站在台上,又都是各聚山頭、有名有號的老師們,就算沒有「叫囂」動作,也不免有「尬舞」實情。怡菁老師的紅緞長巾很吸睛,著實拉長了身形,下了椅子後也的確是以舞技服人,相當扎實,不過這首的燈光我覺得很奇怪,她老是不在屎巴賴下面有點吃虧。榆婷相當老師一向是自信又有力道的,她的shimmy很讚,不過整支舞我覺得有些過長,可以再精簡一些些。瀚云老師這次似乎把「裙子」當成一項挑戰的目標,兩首(這首跟法老那首)都有可能因為裙子而失利不過有些看來驚險的地方她有圓過去了(拍胸安心),還有,我是不是有看錯,孔雀又出現了,可能西班牙也有不少吧

戀:法老是故意的嗎?兩首都要戀??這首是三女尬一男,嗯,我資質淺薄沒能讀懂,是四角戀的意思嗎?大家都跳得很好,但火花略顯不足。

狂戀:一樣我找不到火花。好啦是我駑頓

非洲狂想曲:第一首師資的素質非常整齊,我依舊喜歡詩韻帶給我的動感肢體跟表情。第二首我想是為了帶進一些新的元素走一個街舞跟現代舞及肚皮舞的混搭路線,但也是有火花不足之感。

藝妓回憶錄:好友很愛這首,而我這首剛好在咀嚼剛剛大師奇妙的印度巴西風好啦,這首服裝跟音樂都蠻不錯的。

舞中國:音樂我很喜歡,飄扇也很美麗,水袖更是很搭嘎的一個安排。但我覺得亞伶老師委屈了,因為飄扇的部分的確搶走了一些焦點XD 然後我一直在看姊姊,我覺得她進步好多,可以獨當一面了!!

伊拉克舞:忞慧老師這支難度超高的舞碼,甩髮、跪移、氣氛說真的我不懂伊拉克舞,但這支舞可能真的非常道地喔。

黎巴嫩debke:舞孃們伴男裝跳舞,得在俐落一點才行阿。

吉普賽舞:這是我喜歡的前三名之一。依純老師讓我頗為驚豔!我很喜歡她的吉普賽味道。不過,跟今天所有有主有配/雙主的舞碼一樣,互動上的火花太小了。

原本要跟大師共舞的鼓舞:這首我也很喜歡。舞衣跟舞碼都是。音樂也是一首聽了就想學(學的好不好不重要)的舞曲。

Shahdana大師:大師還有什麼話說?!不過前兩首的肚皮舞音樂好聽、氣勢磅礡,但相當沒有肚皮舞元素?第二首前奏有夠長,私以為是大師準備中來不及上場,直到舞碼正式開始才直接進入?(我真的很不怕死耶竟然如此斗膽)第三首印度風Bhangra,享受大師俏皮的翹屁股跟華麗的燕尾裙XDD 第四首鼓舞大會報告大師腿傷不能跳,但第三首的後半段不就是鼓舞?!這首我超喜歡,當然不是因為胸部跟腹部與臀部的彈跳(瞭?!),當然是因為大師精湛的shimmy層次與幽默感!!(肚皮舞的幽默感明天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