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365-207】關於手眼協調

[18m] 媽我手很巧的啦您別擔心了~













孩子的手眼協調這種事到底要怎樣「刺激/增進/協助」才好呢?



我知道坊間有許多玩具都主打幫助發展手眼協調,到底手眼協調是啥咧?我憑一己貧瘠的想像力,猜測大約是基本款湯匙是否對的準嘴巴、進階款縫線穿得進針孔裡(這是視力好嗎?!)這一類的事情吧?

總之這類精細的動作要是孩童早日掌握的話,就情緒、學習、自信、安全(閃不及或看不清可是會被車撞被球打的)各方面都能比較好些吧。而我猜我潛意識、私心的希望她還會刺繡剪紙這種巧活兒因為我自己對這類事物蠻有興趣的XD

我跟老公比較起來是我的手眼協調比較好XD 手作、運動我也比較好些,因此也希望Rae在這些方面能有較好的發展。(其實說穿了我是希望她早點自己吃飯、自己穿衣這樣老木可以省力些要不要也自己煮飯/賺錢?!(誤))

木樁類的玩具也入手了,積木也有了,但其實她都沒有顯示出極大的興趣。倒是丟擲跟推倒極為擅長Orz…我一度還想她可能就跟她爹一樣手笨的不得鳥吧(但好歹她爹手長得很好看XD

不過,其實我最近發現Rae有在手眼協調這方面「自修」喔!只是她是用她自己的方法而不是靠老木買的玩具(這孩子仔細推敲起來倒是挺替我們省錢的,愛買的其實是老木)。她的方法就是利用日常生活的用品自行鍛鍊:把髮飾從盒子裡一個一個拿出來再一個一個放進去,把夾鍊袋打開並且把髮飾一個一個裝進小小的夾鍊袋裡(這非常需要手眼協調)、把一整桶的細管色筆倒出來在一支一支慢慢放回去,把自己換下來的衣服放進洗衣袋裡諸如此類。

完成了還會替自己拍拍手鼓鼓掌呢。

好孩子,老木可以蹺腳喝茶了嗎?(想太多)(希望妳能早日自己洗澡自己擦屁股嘿~~)

Ps. 我想凱小西阿姨會說「遲早會的啦老木妳別急好嗎?」



2 則留言:

  1. 妳已經在自宅開始玩起"潛能開發"的遊戲了!(讚)!

    睿哥二歲時我們也有帶去上過這方面的課程~
    (在Y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正常玩具她不玩,那就給她雜物耗她時間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