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365-203】品質

[18m] 媽!我要你陪我!!
現在、立刻、馬上、right now!!!




















我在筆電前面踱步了五分鐘想不出來要寫些什麼,然後被Rae的一聲哀嚎叫進房間,以為她醒了要我去抱她,結果她只是翻身又再度睡去

難道一下子就到了這個時期了嗎?

我該高興的不是嗎?老木離自由又更進一步了不是嗎?

可我到現在還是愛捧著這小臉蛋又親又揉的。
還能滿足的在她於我胸前找尋慰藉時露出微笑。
陪睡的時光忽睡忽醒之間也算是既甜蜜且負擔的一種另類休息。
抱著洗屁股、抱著洗頭、抱著下樓領包裹、抱著安撫、抱出二頭肌也抱成了相擁的習慣。

正當我欣喜於Rae在各項發展上的進步時,今晚,她又歡的莫名其妙了

也許是我掌握她節奏的功力還未臻成熟,也許是這兩天的三峽遊太嗨,又或是她只是心血來潮想爬上爬下闖來闖去好不容易的,沐浴後的晚間活動就在討奶跟遊戲的交織中度過,眼看就來到了應該就寢的十點。又搞了半個多小時她才願意上床。

上了床、開始奶,她也還是要說點寶寶話、兩隻手指來指去、像煎魚一樣左邊右邊翻了無數遍後,才甘心入睡。我不禁又開始想「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自行入睡呢?」

不過我旋即又想,可以自行入睡、可以自己玩玩具了又怎樣呢?我就可以趁她睡覺、趁她玩玩具做很多事情啦!

趁她睡覺時做很多事情又怎樣?不過就是那些現在也在做只是比較壓縮的家事、比較零碎的閱讀跟書寫而已阿。

好。就算我可以有一整段完整的家事、閱讀、書寫,甚至是跟老公聊天看影集的時間又怎樣?就是比較有品質阿。

但品質是個主觀、是個比較級。是不是在孩子的心中,父母的陪伴也有一個「品質」的標準?希望她小腦袋瓜裡浮現「ㄋㄟㄋㄟ」、「抱抱」、「陪我玩」等關鍵字的時候,在閱讀在書寫在做飯的媽咪就可以飛奔到她眼前。也許這不是任性不任性的問題。也許這才是她所謂的疼愛跟親密。

也許,在這幾年內,我的閱讀書寫、做飯洗衣、甚至運動休息都會極為零碎而無品質可言。但陪伴孩子,我不希望也沒有品質,不希望成全了那些閱讀書寫、做飯洗衣、運動休息,而以卻零碎作為陪伴






2 則留言:

  1. 同學的文真應集成一本西爾思夫妻教我養育高需求寶寶的書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