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365-202】星期六的流水帳

[18m] 「外婆妳別再唸啦!!
我頭要爆了、耳要破啦...」




















RaeRae的頻密討奶中醒過來(不醒也不行),我的星期六跟往常一毛一樣阿(彈煙灰)

這孩子昨天九點半準時入睡,大概是因為白天出去玩了兩回太累,又因為外公外婆一週回來一次的強力餵食而非常飽足,所以九點半不到開始討奶想要睡覺。帶上床後十分鐘內搞定,我就可以起身寫點東西。

今天則是母女兩八點多醒起,Rae很開心又可以跟外公外婆玩,娘則是超興奮又可以在瑜珈課上喘一口大氣~~

不過,今早還有另外一層驚喜,老公替我買的兩本新書熱騰騰的放在我桌上(老爺揪咪)XD 一本是「呼叫助產士」 (這本超棒的!)。另一本「廚房小情歌」是我這兩年熱切關注的作家番紅花的最新力作,對於我這個童年成年完全沒有廚藝薰陶的主婦來說是個救贖,裡面有各傳統市場的好食材好店家,還有一帖帖善用當季食材的小食譜,就算再怎樣不諳食性,也能夠從中得到許多靈感跟品味。

另外,這本書也出乎意料的能夠陪我度過老媽不停碎念的一頓午餐。原來是瑜珈練習完畢的一個愉悅午後,大雨滂沱我還是餓著肚子趕車回家,為的是早已答應老爸回家享用午食;不料,一回到家迎接我的是老媽的一大長串叨念這裡要擦沒擦那裡應抹沒抹、要住好也該保持乾淨整齊、想吃的好不是買上等食材就行我心裡不斷的OS「重點到底是什麼?您今早到底又是哪根筋被挑動了?」她老人家說的基本上沒錯,只不過常在不對的時機點上挑起,又用讓人壓力頗大的語氣表情肢體講演,到最後我的心思只能飄進「廚房小情歌」的東門市場跟湖光市場然後一邊張口設法享用我的午餐便當,而她的心情大抵則因為自己的嘮叨而更為低落、語氣也越發激動。唉(兩手一攤)~很抱歉阿老媽,這幾十年你從來沒有在試圖改造我們這件事上成功過,不是因為您的道理不齊全,而是因為這世上可以去羅馬的道路有好幾條阿

為了她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示範錯誤的溝通方式,我得好好的在內心裡感謝她的勇氣(雙掌合十)~

雨下的大了。原本的三峽之行還在猶豫不決當中。星期六就這樣過了大半天。我想,今天沒啥特別可提的除了這兩本我亟欲潛入的新書。生活的流水帳於焉產生。至於好書們,待我在育兒生活中擠壓出一點零碎時光慢慢享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