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365-189】調皮開心vs.規矩愁眉

[18m] 自己配的衣服...
唉...




















上週某天我語重心長的跟把鼻說「我寧願RaeRae雖然調皮難帶但每天都是這樣開開心心笑聲宏亮,也不要她是那種雖然規矩的要命聽話的不行但卻死氣沈沈沒有笑容的孩子



孩子,到底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孩子,不就應該是她原本的那個樣子嗎?
原本的樣子又是哪個樣子呢?
就是她原本的樣子阿!!

原本的樣子阿!!

我多麼希望我媽接受我原來的樣子。有一點亂但絕對不是非常亂,我只是整潔標準跟她不一樣而已。我喜歡當全職媽媽勝過當上班媽媽,不是因為上班很苦而是在經濟狀況許可之下我想多陪陪孩子。我喜歡交朋友,各種的朋友,請妳不要動不動就批評他們,妳看不見他們的全部,而我相信我可以比妳多看見他們一些。請不要像法官一樣論斷我的選擇,我的衣著、我的丈夫、我對待孩子的方式、我的理財方式、我對於政黨時事的立場、或甚至我的三餐。是的,我有點lay back,對於課業事業一向不是那麼積極,我喜歡緩慢一點的步調,但我的積極用在我想要事物上。

其實我一直覺得父母的愛並不是unconditional love…

父母有自己的愛恨情仇、不滿與未竟、期待跟私心。我知道未來我跟Rae還有很多的挑戰,小從衣服髮型的挑選,大到男朋友學校的決定但我衷心的希望,在她還這麼小的時候,我每一天都要記住,並且辛勤的練習著,在我的方便跟她的想要之間取得平衡,好好審視我自己所謂的「我是為了妳好」,並且讓自己在細語跟微笑中教養我的孩子。

今天在汪培廷的FB上看到:
教養孩子的方式,是會遺傳的。
怎麼斬斷你不想要的東西,不要一代一代地傳下去,
依靠的只有一樣東西,就是,自己的決心。

晚安,天父~
我祈禱,我能以你的眼光來看世界、看我自己、看我的孩子。



1 則留言:

  1. 今天心裡也又浮現出我老弟說的那句:
    「小孩從出生那刻起,他就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這句話雖然對母親而言有點殘忍,
    但是愈想反而愈覺得”這是真的”

    因此,身為母親父親,
    我們需要學習去瞭解,
    這個(我們產出的)個體的人格特質;
    我們被賦予的角色,
    是”關心輔育員”而不是”標準複製員”。

    「祝福彼此」,是滿好的一個說詞。
    這四個字,這種心態,
    讓身為母親的我,
    也能夠暫時稍稍放下那些擔心,
    好呼一口屬於自己的新鮮空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