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365-187】【我的高需求寶寶】貼心的RaeRae

[17m] 大明星!幫我簽個名吧!!



















隨著 Rae認知越來越進步,老木也感覺到她其實是個貼心的寶寶呢~(不是炫耀文XD



雖然一歲五個月的她還不會講話,但比手劃腳還蠻在行的,咿咿阿阿、指來指去的,溝通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所以基本上我可以請她把東西從A處搬到B處,也可以請她自己從甲地移動到乙地,問她要不要吃ㄅㄆㄇ她通常也可以用點頭或搖頭來表示,老木猜不對的時候她會用手指她想要的東西直到我拿了對的東西給她。網購的東西由快遞送來的時候,她會飛快的先跑去我放鑰匙的地方,等我拿好鑰匙她會再小跑步去門口等我抱她坐電梯去樓下簽收,然後回到家就直奔放剪刀的地方叫我用剪刀趕快開給她看裡面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這幾個月,去上親子教室或是外出野放,在外面看到其他的小朋友她會很想要跟人家互動。看到別的小孩哭了她會想要秀秀人家,遇到她特別喜愛的寶寶她會想要跟人家頭碰頭或親人家一下,碰到街坊也都會搖搖手表示HelloBye bye

有時含ㄋㄟ口型不對,會有幾天乳首比較痛,跟她說「張大嘴巴、輕一點」她也會照做,還會做出秀秀ㄋㄟㄋㄟ的手勢。東西不小心掉下來砸到老木的腳我該該叫時,她也會蹲下來用手秀秀或用嘴吹氣呼呼。看到她爬上爬下或做出危險的動作時老木會說「妳嚇到媽咪了?!」她也會伸手來我胸前拍拍視為秀秀。她喜歡吃的東西也從不吝嗇跟家人分享。請她幫忙擦地收拾東西當小小搬運工也都OK。

有時我不知是否真有母女連心。像今天,午後一點半該睡覺的時間還精神大好的跑來跑去,我猜有可能是午飯後還沒便便(她通常便完就會覺得舒服好好睡覺),就讓她繼續跑跳,吃了一點麵包後果不其然就嗯嗯了,不過一時三刻太興奮還睡不著,為娘的我可有些累了就跟她說「媽咪有點累了,Rae也要睡飽了起來媽咪才能帶妳出去買菜喔~」她就自己爬上床等我ㄋㄟ她睡覺,五分鐘入睡。從一點半搞到快三點,雖然拖了點時間才午睡,但其實這中間我還帶她下樓拿了兩次包裹,要是她太早睡這兩次電鈴聲恐怕也都只是打擾到她罷了,於是我不得不覺得有時候聽她的還比較順一些XDD

雖說是個高需求寶寶,不過大部分的時候她慢慢展現貼心同理的一面,而且三不五時還頗有「靈感」的讓老木我覺得順著她的節奏其實也不算太壞~


2 則留言:

  1. 漸入佳境!!(以這篇角度來看)

    回覆刪除
  2. 真可愛 :3 聽了讓我好期待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