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365-194】【我的高需求寶寶】睡眠進展

[18m] 妳也要幫忙做麵包嗎?













(可能也是大了吧


所以睡眠頗有進展。不像以前那麼淺眠、那麼容易驚醒,也比較容易入睡了。

這兩個月,白天我不再用背帶抱她睡覺了。一方面她對我來說真的太重了,另方面她會自己選擇上床奶睡也不要背帶哄睡。睡眠的長度大約是1~2hr,入睡後大約30~40min會開始揉眼睛,好的話就揉一揉,給奶後再度入睡,糟一點的話就是會坐起來該,但一樣給奶後可以但也算是穩定了再入睡。上床睡覺的時間大約是一點半~三點左右(唉我知道還蠻起伏的),要看她早上幾點起床、早上從事什麼活動、午餐是否吃的很飽、心情(?)

四點以後才午睡起床的話,晚上就會拖的比較晚睡。兩點半~三點半起床的這種通常不管她晚飯後歡不歡我都會凹到九點讓她上床,因為希望作息盡量再穩定一點,等於是微調一下希望第二天早上還是八九點起床,不要越拖越晚或搞個五六點起來當公雞的那種

這兩個月我可以趁她白天的午睡的時候,「分批」寫點東西或做點家事,要分批是因為她中間會小醒一次。寫東西沒問題,但做家事有點難,因為洗衣間在樓上,我怕洗衣晾衣離她太遠她要是醒來找不到我自己亂爬有點危險,而且我們家屬於開放空間,在廚房做事蠻大聲的會把她驚醒,所以做家事頂多就是疊疊衣服、收拾玩具之類的。

好了,本篇的重點終於要來了(唉我真的是很難改掉離題跟碎念的壞習慣Orz)!經過吾友Jaz的提醒(她傳了這篇文給我),開小燈可能影響小人睡眠,所以我這兩天房間是完全關的很暗,只剩音響的螢幕亮度跟冷氣機上的運轉燈還有一點點從窗外透進來的路燈小光(所以其實光源還是蠻多的),連手機也關機。唉唉唉!!!果然這兩天我跟她都睡的比較好耶!!Rae找奶「只有」三次,以前可是五六次之類的~~

我是白癡嗎?這麼簡單的道理現在才執行?!ㄟ其實我以前自己睡覺都是全暗的,但Rae出生以後晚上常要醒來換尿布或給奶,沒有光線我連她是真醒還是假醒的表情都看不到尿布也沒法換阿,加上全暗她也沒睡的比較好,所以一直開小燈到最近,而那小燈也真的是間接照明且被東西擋住所以並不亮阿,怎知還是有影響也因此讓這麼簡單的動作誤我一生(還好還沒一生)XD

還有一事,我發現我睡的好的話Rae也會睡的比較好(還是因為我睡的好所以ㄋㄟ了她我也昧有感節?!)所以這是要我白天盡量不睡把自己累到趴就是了。

最後,我還是覺得跟孩子大了也有關係。。。反正就是關燈、母奶、跟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