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365-182】夏日舞展(不負責任)心得

[17m] 您看我這水上芭蕾舞姿可美?













今日Rae小主似乎很累,九點不到就奶暈了,但隨時有醒起的可能,因此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今年有了Rae,課不能上,當然舞展也不可能參加了。姊妹淘邀了去看,基本上我是望梅止渴XDD

本想一首一首寫心得的,因為我坐在台下看,每一首都有一些想法。不過時間真的不夠,直接講概略的吧。

成果展的定位我自己的觀察是每年都有在變。不過今年我反而覺得特別有成果展的意味。可能是因為學員的家人朋友越來越多人上台了,而且素質蠻不錯的,所以特別有「舞蹈學習成果展覽」的味道,並且也不是濫竽充數。感覺相當用心。

小咪寶沒話說的可愛。有個小孩在台上,說實話,就我自己有小孩的立場,我大概不太會去注意別人在跳什麼了XDDD 

很多同學(縮蕊老人家記性不好真的有些名都叫不出乃了)都進步好多!肢體、台風、扮相

三個部分的主題切割得很明顯,這點我覺得蠻不錯的,比較能聚焦。阿不過呴,我對阿尼基無感啦(歹勢,是我沒文化~

兩位師資好讚阿!Anna老師的獨舞我看得都眼眶泛紅有點想哭了習舞出身的果然不一樣,一舉手一投足都超有fu搭!!難怪她代課時看我們這麼「不順眼」,因為我們這些門外漢再怎麼精雕細琢也不可能被調整成跟她一樣阿

四位男生(怎麼前年那位把我舉高的壯漢不見了呢我還只是?)表現相當討喜。

要我選一位今日MVP我覺得是姊姊。她的身形調整的很好看,有瘦到,但比例很好。印度舞她包辦女主角,我覺得蠻不簡單的,因為印度舞每首都很快,而慢的又要演戲更困難。除了姊姊,我還是很喜歡看闆娘在舞台上的表演,光是笑容就沒人比得過了。

真的要說缺點嗎?哈!小錯不斷阿。每首都有但其實並不明顯,而且我只有兩隻眼睛,它們還不能分開看舞台的兩邊,所以我都目不暇給了,有看到小錯也只是苗到不過有在跳舞、有參加過成果展的鐵定有看出來,坐在中間排數,要是第一排一定看得很清楚阿XDD 不過這麼短的準備時間、這麼複雜的隊形跟舞碼,我覺得能夠這樣相當不錯了,而且還要更換服裝(估計後台跟以往一樣的super混亂阿)。

最後,我還是想提一提讓我有微詞美式豔舞那段。私以為不是穿著熱褲bra top高跟鞋並且拿把椅子搔首弄姿就叫做豔舞。當然我自己跳也不必然跳得更好,不過這就跟不會演戲導戲也能夠評論一樣,這場舞我並不欣賞也不覺得舒服。當然這也只是學生的成果展,學生都在學習中,學生也不像老師或專業舞者那樣專業,但我覺得上了台,就得把某種舞風詮釋到達某一境界,不然只會讓對這舞風不熟悉的看官有錯誤的印象;試想,如果大家把肚皮舞演繹得像某人(舞林中人應該都知道是誰)曾經做過的一樣,是不是熱愛肚皮舞的你也會覺得這不過就是個沈淪的舞蹈呢?美式豔舞講求的雖然是性感,但它需要的舞蹈底子門檻卻一點也不低,要放鬆卻又不能鬆垮垮懶洋洋的,手伸出去了要表達的是性感與美麗不是一個散掉的無力,扭腰要夠力但卻不能僵硬,擺臀、M字腿樣樣都輕忽不得阿(每次看國光幫幫忙片頭那些扭來扭去的小模我都很想巴她逃,拜託想進演藝圈麻煩再上進一些好嗎?),尤其是妳要穿高跟鞋跳這些舞步,就必須要有夠強的肌力跟平衡感,不然穿了細高跟鞋跳舞一定是心裡擔心肢體不自然的,要碼就穿雙好跳但不要太高的鞋,麻煩不要硬把好看的鞋穿上台但結果舞技發揮不出來,這樣很可惜。舞衣也是,性感歸性感,但保護措施要做好,並且不要因為妳要性感而讓台下的觀眾看的提心吊膽,這樣並不道德也不舒服,妳自己跳舞也覺得綁手綁腳吧?!

先寫這些。小主呼喚老木侍寢惹XDD 有想到或跟張小朋友討論後再加進來~~


3 則留言:

  1. 今天的字數可以抵三天用了(誤)

    回覆刪除
  2. 基本上到目前為止
    我沒聽到美式艷舞那段是有正面評價的
    可是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
    實在無法做任何評斷說XDD

    回覆刪除